分享
2019-08-20 19:05:25

分享

  2019年时值人民币国际化发展的十年重要里程碑,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作为北京地区重要的参与者及实践者,以高度的责任和使命感,持续聚力跨境人民币集中运营业务,以此助力企业全球经营发展,在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政策落地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记者了解,自2014年起,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文件,明确跨国企业集团可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开展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作为跨国公司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最早的试点银行之一,高度重视此项战略性业务,充分结合北京地区集团总部优势,集全行之力积极拓展营销,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以及良好的市场影响力。截至目前,工行北京分行累计为北京地区获得备案资格的中资、外资、央企、民营等各类跨国企业集团办理跨境人民币资金调拨超过3000亿元。与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等跨国公司合作开展的业务在央视进行了报道,为宣传国家政策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在多年的业务发展过程中,工行北京分行利用强大的合规政策团队以及内部稳健的风险控制机制,制定详细的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操作规程,通过系统控制企业的资金跨境融入融出额度,减少操作风险,牢牢把控业务核心风险,契合客户需求,为客户定制全球金融服务方案,利用广泛的全球网络布局为客户境外分支机构提供支持,配套资金清算、增值避险、投融资等金融产品服务,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让企业在该项业务中受益。

  随着跨境人民币发展进入下一个阶段性十年,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改革进程,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实惠和便利。同时,一如既往地凭借丰富的业务办理经验、广阔的全球经营网络布局和代理行网络建设水平、发达的信息科技系统、完善的总分支行及境外分行联动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人民币国际化在新时代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