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04-28 17:37:24

分享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时间:2019-04-28 17:12:00

  4月26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高峰论坛以“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聚焦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凝聚共识与合力。来自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外宾共襄盛会,其中包括360多位部长级官员,100多位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中国银行刘连舸行长应邀出席开幕式,现场聆听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是今年我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为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国银行管理层亲自挂帅,总分行、境内外机构紧密联动,深度参与第二届高峰论坛有关工作。在资金融通分论坛期间,中国银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签约仪式;在首次举办的“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上,中国银行推荐的4个“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全部通过组委会审核,并成功现场签约;作为“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的对接洽谈活动协办单位,中国银行通过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平台,累计安排近800场次的“一对一”对接洽谈。

  资金融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银行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投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果。中国银行累计跟进逾600个沿线项目,提供各类授信支持超过1300亿美元;首创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已在全球举办53场跨境撮合对接会,吸引来自五大洲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参加;创新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先后面向柬埔寨、菲律宾、8个太平洋岛国、4个拉美国家、4个中东欧国家、9个非洲国家举办六期培训班;为“一带一路”提供便利的人民币融资服务,协助匈牙利、波兰、沙迦酋长国等政府累计发行60亿元熊猫债;积极创新外汇资金服务,开发了13个沿线国家的多币种即远期外汇资金产品;首创发行“一带一路”主题债券,累计募集资金超过140亿美元。

  推动“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绘制好精谨细腻的“工笔画”,让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也是本届高峰论坛的历史使命所在。面向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以服务国家倡议为己任,携手更多致力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伙伴,共同描绘“一带一路”的壮美画卷。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