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04-26 18:35:32

分享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时间:2019-04-26 18:21:00

  4月2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资金融通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应邀出席,并代表中行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建设。

  此次资金融通分论坛主题为:促进可持续融资,构建开放、市场导向的投融资体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论坛由财政部及人民银行共同举办,财政部部长刘昆、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格奥尔基耶娃、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作主旨发言。来自多个国家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多边组织的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举行期间,人民银行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举行了《“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签署仪式,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19家国内外金融机构负责人现场签约。该原则适用于“一带一路”投资项目,旨在提升“一带一路”投资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水平,推动“一带一路”投资绿色化,内容涵盖战略制定、公司治理、项目管理、信息披露与沟通以及绿色金融工具运用等多个方面。

  绿色发展是目前全球倡导的经济发展方式,也是“一带一路”顶层设计的重要内容。把绿色金融要素融入到“一带一路”项目投资,既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也是中国银行的长期利益所在。自2014年以来,中国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并始终坚持高环保标准的绿色信贷原则,支持了多个促进当地绿色发展的投资项目,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绿色发展理念落地生根。中国银行还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创新绿色金融服务。2016年以来,已在境外发行5期合计64亿等值美元绿色债券。

  作为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将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坚持践行绿色承诺,积极参与多边及双边合作,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可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