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04-26 18:44:52

分享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时间:2019-04-26 18:33:00

  4月25日下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对接洽谈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成功举行。本次对接洽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承办,中国银行协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洲、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王永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巡视员陈鸿、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出席并致辞,阿联酋航空首席商业运营高级副总裁谢赫马吉德•阿勒•穆阿拉亲王作为外方嘉宾发言。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企业家参与对接洽谈。

  中国贸促会陈洲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企业对接洽谈活动是“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的重要环节。近千名中外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在前期撮合的基础上进行“一对一”洽谈,共寻市场商机,共谋未来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有力促进中外企业对接合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走深走实、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工商联王永庆副主席表示,“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各方共同参与,希望中外企业以此次企业家大会为契机,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全国工商联将积极搭建更多服务平台,丰富更多服务手段,服务中外企业交流,积极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工作。2018年,全国工商联和中国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未来,双方将深化合作协议,让更多的企业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推动经济全球化向更高层次发展。

  国资委陈鸿巡视员表示,企业家洽谈活动作为企业家大会的重要环节,成为推动各国企业互利合作的务实举措。中央企业也将积极参与其中,推动形成更多经贸务实合作成果。期待大家能碰撞出合作的火花,汇聚最大的共识,在中国银行跨境撮合服务平台的助力下,切实推动各国企业的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银行林景臻副行长表示,为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践行中行首创的“中银跨境撮合服务”。未来,中国银行愿与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在“一带一路”建设上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中行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以优质专业的服务,促进多边贸易和经济全球化向更高层次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让各国人民共享“一带一路”合作成果。

  马吉德亲王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国际合作和沟通的精神,成为了二十一世纪一个新的重要的企业合作的平台。非常感谢企业家大会为企业家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同时,他要感谢中国银行在此次活动中提供的跨境撮合服务,并对一直以来中国银行作为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

  “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系首次举办,旨在为工商界对接合作搭建交流平台。本次活动通过为企业家提供“一对一”对接洽谈服务,促进企业互联互通,促进多边贸易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契合“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的论坛主题。

  对接洽谈活动采用中国银行自主开发中银跨境撮合系统(GMS),为对接洽谈提供核心技术支持。近千名中外企业代表共商合作,行业主要分布在政府及商会组织、能源及基建工程、物流及产业园/自贸区、民生及文化服务、金融资本服务等五个板块。现场洽谈气氛热烈,签约区的意向签约客户络绎不绝。在会务人员的协助下,企业家通过系统进行自由洽谈预约。

  本次对接洽谈活动为中外企业搭建了展示企业形象、开展对接交流的良好平台,为各国企业相互了解、促成意向创造了条件。活动累计进行近800场次的“一对一”对接洽谈。境内外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洽谈对接更充分地了解了中国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寻找到了更多合作伙伴。

  中国银行作为协办单位,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企业合作,尤其是帮助中小企业融入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更好地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首创“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多边贸易合作,为全球企业搭建互联互通平台。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已在全球举办53场跨境撮合对接会,吸引来自五大洲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参加,受到广泛赞誉。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