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04-26 11:02:18

分享

  来源:公众号 中国银行

  时间: 2019-04-25

  2014年,中国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截至2019年3月底,中行海外机构已覆盖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和全球机构布局最广的中资银行。

  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中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分支机构的情况。

  新加坡分行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成立于1936年,根植南洋八十余载,是当地经营历史最久、业务种类最全、市场影响力最高的中资银行。新加坡分行持有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颁发的特准全面银行执照,拥有23个金融服务点。

1936年6月15日,新加坡分行成立1936年6月15日,新加坡分行成立

  新加坡分行在当地业务包括商投行联动、基础设施融资等,管理并运营大宗商品业务中心、福费廷中心等区域平台,业务范围立足新加坡,覆盖东南亚。

  2017年中国银行在新加坡设立亚洲债券承分销中心,成为海外参与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重要交易平台。2018年,中行全球首家创新研发基地落户新加坡。

2018年,新加坡分行员工获颁卓越服务奖2018年,新加坡分行员工获颁卓越服务奖
中国银行—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案例大赛参赛选手在新加坡分行进行交流活动中国银行—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案例大赛参赛选手在新加坡分行进行交流活动

  新加坡分行持续推进“中国银行青年职业指导项目”,携手当地机构和中新知名高校,为青年学子提供中华文化交流平台及职业指导、金融知识培训和岗位实习机会,与通商中国签订实习生计划合作备忘录,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开展商业案例大赛和MBA研究项目合作等。

新加坡分行大楼新加坡分行大楼

  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

  1994年2月21日,中国银行在泰国成立曼谷分行离岸业务机构。1997年3月10日由离岸机构升格为分行,并以中国银行曼谷分行的名义经营全面商业银行业务。

泰国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现场泰国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现场

  泰国子行积极发挥全球化优势,以中国“走出去”企业、人民币国际化、泰国华人华侨业务为发展重点,提高对企业客户、金融机构及个人客户的服务水平。

泰国子行大楼泰国子行大楼

  胡志明市分行

  1938年11月,中国银行越南河内经理处成立。1995年12月1日,中国银行胡志明市分行在胡志明市开业,成为进入越南的第一家中资银行。

  胡志明市分行为越南境内外客户提供企业金融、贸易金融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构筑“一带一路”上中越互联互通、多国合作的桥梁。

  胡志明市分行积极促进两国产能合作,为越南大型电力项目建设提供金融服务,并通过与越南当地银行、外资银行的合作,确保项目如期投产、安全运营。胡志明市分行扶持越南龙江工业园建设,成为中国商务部考核验收的中国八大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之一。

员工合影员工合影

  胡志明市分行热心社会公益,八次获越南财政部等颁发的“纳税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连续4年捐赠善款,多次赞助越南“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参加越南救助“洪涝灾害”,提供“优秀大学生奖学金”等慈善救助活动。

  乌兰巴托代表处

  中国银行于2012年5月开始筹建中国银行乌兰巴托代表处,成为第一家正式进入蒙古市场的中资金融机构。2013年1月31日,乌兰巴托代表处正式成立。

  2015年3月,乌兰巴托代表处联动乌兰察布市分行、约翰内斯堡分行,成功为乌兰察布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蒙古国蒙欣巴音嘎拉有限责任公司叙做人民币1亿元“上下游内保外贷—NRA账户”业务。

  代表处成立“蒙古经济金融研究中心”,先后创办4个信息调研类产品,与在蒙及赴蒙企业分享热点资讯和专业市场分析。  

  代表处于2013年联合在蒙中资机构和爱心个人设立 “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截至2018年末,基金会拥有会员逾百家,实施公益项目110余项,累计5000多家庭直接受惠于基金会实施的各类公益项目。

  俄罗斯中国银行

  俄罗斯中国银行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在俄罗斯设立的第一家金融机构,也是最早在俄罗斯开设附属行的外资银行之一。

  俄中行持有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颁发的全面银行业务许可证,业务范围涵盖公司客户、金融机构客户和个人客户的本外币结算、授信等业务。

  俄中行具有在俄罗斯外汇和证券市场的交易及代理资质,是莫斯科交易所人民币和港币交易做市商,并已成为中俄两国本币跨境结算和现钞批发主渠道。

2016年莫斯科交易所向俄中行颁发外汇市场人民币交易贡献奖2016年莫斯科交易所向俄中行颁发外汇市场人民币交易贡献奖

  除在莫斯科的本部外,俄中行于2012年、2013年分别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哈巴罗夫斯克市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设立分行,成为唯一一家在远东拥有分支机构的中资银行。俄中行全辖业务运营横跨东西11个时区,人民币清算平台服务时间超过20个小时/工作日。

俄罗斯中行办公楼俄罗斯中行办公楼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于1939年在马来西亚设立机构,2001年2月23日在吉隆坡设立全资子公司——马来西亚中国银行。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同时被马来西亚央行和中国人民银行指定为人民币清算行。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初步形成了以马来西亚华人华侨、中马经贸工商客户群以及在马中资机构为主体的客户群,构成了以吉隆坡为中心,覆盖巴生谷地区和幅射整个西马半岛的网点布局,建立了涵盖资产、负债和中间业务为一体、以个人和公司金融类客户为服务对象的银行服务体系。

员工合影员工合影
分行大厦分行大厦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