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04-24 00:32:46

分享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时间:2019-04-11  

  4月8日,中国银行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海外4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陈润儿省长感谢中国银行再次与河南省政府共搭平台,推动中外企业精准对接、互利合作。他表示,河南将坚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统筹“五区”联动、“四路”协同,持续深化政务、监管、金融、法律、多式联运五大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营造市场化、便利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为海内外企业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创造财富的沃土、安心创业的家园。

  刘连舸行长表示,中国正在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放眼全球,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中国银行连续三年与河南省政府联合举办对接会,邀请全球企业家齐聚河南,展现了对河南经济发展美好前景的信心。中国银行正在加快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以实际行动助推新一轮全面对外开放。

  本次对接会吸引了200家海外企业,700家国内企业参会,8日当天共组织了6轮878场“一对一”对接洽谈,现场达成意向成交278项,达成进一步实地考察意向123项。对接会后,中国银行将安排有意向的海外客商到河南省企业进行实地参观洽谈,提供相应的全方位金融产品,做到“一站式”服务。

  对接会展示专区,中国银行跨境金融、网络金融、普惠金融、综合化服务吸引了海内外企业驻足观看。对接会还设置了电子交易平台体验区,现场向海内外企业展示专业的金融市场服务。

  河南省18个地市政府主要领导来到对接会现场,与参加对接的企业亲切交流。开封市政府邀请参加对接会的海外客商赴当地考察。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向对接会企业现场推介,助力本地企业走向世界、融入全球市场。

  对接会开幕前夕,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与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会晤。

  中国银行全球首创“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探索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全球中小企业搭建互联互通的平台,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多边贸易合作,对世界各国的中小企业间经济合作与交流起到桥梁纽带作用。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已在全球举办51场跨境撮合对接会,吸引来自五大洲87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参加,帮助企业成功实现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一系列商务合作,受到各国政商界的广泛赞誉。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