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04-18 09:09:42

分享

  视频文字实录:

  嘉宾: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纪念园执行官 陈平

  记者:这次来参加健博会,您有什么收获? 

  陈平:通过这一次参加健康博览会,我们展示出终级关怀的一种新的方式。我们展示的是一种理念,比方说我们把仙鹤湖的芦苇荡搬过来了,我们把仙鹤湖的湖面搬过来了,我们有个双人的仙鹤舞也带来了,有一种美感,把人们感觉到过去很阴森恐怖很忌讳的一种状态,把它变成一种美感,所以我觉得改变人们的这种生死观念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记者:能不能介绍一下仙鹤湖人文纪念园有哪些与众不同的特点和模式。

  陈平:我觉得它最大的亮点就是突出了鹤文化,当初我们在做这个项目的时候,我们确实很迷盲。有一天晚上我突然来了灵感,这个地方养鹤行不行,因为我也是湖北人,仙鹤也是我们湖北人的一个精神图腾,所以我说这个鹤好,一定要在这养鹤,而且把鹤文化和生死又紧密的连在一起了,所以我们为了打造这个纪念园鹤的特点,我们要真养鹤,不真养鹤,就没有这种现场感和身临其境的感觉。他是把人与自然,把生灵和动物巧妙的结合在一起,所以到我们纪念园来的人不光是有需求的,而且还有更多的是游客,他们是冲着湿地公园,冲着仙鹤文化,冲着赏景观鹤来的,我觉得这是仙鹤湖的最大的特点,应该说在全世界也是首创。

  我觉得第二个特点就是人文的特点。仙鹤湖所处的地方叫贺胜桥,贺胜桥在中国革命的历史上有很光辉的一页,所以我们就在纪念园里面建了一个贺胜桥战役纪念馆,在纪念馆里我们把历史进行了一个再现。同时,我们在纪念馆里面做了一个贺胜桥村民的纪念墙,他们贺胜桥村给我们提供了将近4万名世代祖先的名单,我们用石头把他刻下来了。每年清明节,贺胜桥村民来祭拜贺胜桥战役的这些先烈的时候,也能把他们的祖先同时祭拜一下,这个我觉得也是一个人文的亮点。

  记者:您对大健康的事业有什么认识和看法?

  陈平:一些发达社会、发达国家,他们大健康的体系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他们也是经历了将近50年,甚至100年几代人的努力才建立了一整套的养老体系、医疗体系、娱乐体系、文化体系,还有休闲体系、旅游体系,还有一些基础设施,包括最后的终极关怀,我觉得这一整套的体系我们只是刚刚开始。所以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把我们这一代人的事情做好,再把我们的接力棒传给下一代。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