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04-11 12:23:40

分享

  4月9日,健博会分论坛之“健康产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江城武汉成功举办。本次分论坛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医疗健康与养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对医疗服务产业新趋势、生物医药发展走向、健康险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最新政策解读、高层学术交流和深入的业务研讨。

  助力大健康 实现投资价值

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段国圣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段国圣

  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段国圣代表泰康保险集团热烈欢迎出席论坛的各界嘉宾,并分享了他对于大健康产业的洞见:“泰康在业内首创保险+医疗的创新模式,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和服务。泰康养老社区已经实现十五城联动,在医疗领域高举高打,对口腔、妇儿、眼科、肿瘤、心脑血管等专科服务领域布局也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投资和探索。”

  段国圣指出,未来十年,中国人口结构变化和消费升级,将给大健康领域带来巨大的机遇。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深及中产阶层和富裕阶层的崛起,中国在大健康领域的消费需求将不断增加。未来十年,科技创新将成为大健康领域的核心动力。随着信息化、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AI的技术赋能大健康势不可挡。

  他说:“保险资金具有期限长,追求稳定性,适度流动性等特点,与大健康产业的特点高度匹配。泰康已经形成积极的大健康产业投资策略。”

  健康产业是人人需要的事业 实现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

保险资管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德云保险资管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德云

  保险资管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德云在论坛上致辞。他祝贺论坛成功举办,并谈到大健康对于国家与个人的重要意义:“健康直接关系着国家的长治久安,个人的家庭幸福。健康和财富就好像1和0的关系,没有这个1,有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如何去维护和保障个人及家庭的健康,既涉及社会保障问题,也涉及经济金融问题。”

  近年来,为了推动健康中国政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党中央国务院和相关部门,印发了一系列促进健康产业投资,推动健康发展的文件。2016年10月25日,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成为未来十几年,推进健康中国发展的纲要和纲领。健康产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曹德云指出,展望未来,中国将成为大健康市场最具潜力和活力的组成部分,中国健康产业将步入发展的黄金期。在未来,健康产业是人人都需要的事业,是实现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保险业作为我国经济组成重要部分,在促进大健康发展方面,特别是在健康服务、健康管理、健康保障等领域,发挥着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

  曹德云说:“从未来看,保险业要进一步加强金融供给侧改革力度。从投资端看,很多保险机构正在努力探索,与大健康产业相结合,推动医疗健康管理服务,与保险业务相互促进。”

  共同推进投资体系合作 提供投资模式借鉴

  在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与会嘉宾各抒己见,分享行业经验,研判医疗服务行业和生物医药发展新趋势。通策医疗董事长吕建明先生、爱尔眼科集团董事韩忠先生、三博脑科董事长张阳先生、科大讯飞医疗陈德平总经理、百济神州总裁吴晓滨博士、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先生、药监局审评中心首席科学家徐增军先生做了精彩发言。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健投CEO刘挺军参与了圆桌对话环节的讨论。他谈到医疗机构的人才问题:医疗服务行业对于人才十分依赖,管理尤为复杂,要注重对基层医生、年轻一代的持续教育。

  在下午的论坛上,嘉宾探讨了以价值医疗为导向的健康险发展前景。罗氏制药副总裁陈文德先生、吉利德高级市场总监梁旭先生、卫宁软件茅煜宸副总经理、东软望海创始人兼CEO段成卉女士做了富有洞见的演讲。

  泰康健投副总裁、泰康拜博口腔CEO朱正宏先生分享了口腔保险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他说:“伟大的商业模式一定是解决社会需求最大痛点。未来,泰康拜博口腔通过效率提升,将让看牙更便捷、更舒适、更实惠。”

  论坛的成功举办,引发了业界人士热烈反响。与会嘉宾表示,要持续加强业务管理的交流和研讨,共同推进大健康产业投资体系合作,深耕沃土,静待花开。

  来源:泰康健投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