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04-10 10:55:00

分享

  4月9日,在武汉市政府主办的世界大健康博览上,“养老康复行业发展主题论坛”成功举办。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万勇、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省政府副秘书长费德平、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兴福、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良文、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雷勇生、市民政局局长李国汉、市卫健委副主任魏善波、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明武、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桂芳等领导、专家、嘉宾,与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健投首席执行官刘挺军共同出席。

  积极应对老龄化,提升幸福感

  据统计,目前我国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约2.5亿,预计到2050年将达到4.8亿,人口老龄化来势汹汹。新时代,我国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呈现出多样化、多层次的特点。发展养老康复产业既是符合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民生工程,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抓手和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的核心手段。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万勇致辞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万勇致辞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万勇在论坛致辞中指出:“我们国家是世界上老龄人口最多的国家,老龄化程度快速发展,未富先老问题凸显,尤其是失能、半失能老龄人口大幅度增加,老年人的医疗、康复、护理及生活照料需求叠加趋势越来越显著,健康养老需求日益增长。所以我们必须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高度,整合行业资源,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养老、护理等各种服务,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提升家庭的整体幸福感。”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良文致辞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良文致辞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良文表示:“武汉市下一步将制定普惠养老发展规划,加强医养结合服务体制机制建设,推动智慧健康与养老产业的融合发展。”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致辞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致辞

  早在2007年,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萌生了发展养老事业的想法。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实践,泰康以创新的模式、领先的布局、优异的客户体验,成为了养老服务行业供给侧改革典范。此次养老康复主题论坛汇聚海内外行业专家、杰出代表。作为论坛东道主,陈东升董事长表示:“这个论坛是第一次,我们每年都要办,把它办成国内外养老康复领域最高水平、最高规格、最深交流的著名论坛。”

  人口老龄化趋势下的健康产业变革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健投首席执行官刘挺军在论坛上和与会嘉宾分享题为“保险与医养结合,人口老龄化趋势下健康产业的变革”的报告。他介绍道,泰康健康产业体系分为两个部分:做大支付和做强服务。泰康基于客户的极致体验和科技推动,打造一个大健康的服务网络,覆盖医、养、康、宁四大大健康实体服务。

  经过十余年的努力,泰康已经在全国15个城市布局了大型养老社区和康复医院,构建生活、活动、非药物疗法、慢病、疼痛、失智等诸多专业化体系。更为重要的是,泰康将保险和医疗、养老服务进行了紧密的结合,改变中国老年人的生活态度和方式。

泰康之家·楚园效果图泰康之家·楚园效果图

  在湖北武汉,泰康之家·楚园国际标准高品质医养社区,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花山生态新城,秉持泰康养老社区文化养老、医养融合、持续照护的特色,楚园还将配建一家康复医院,为居民提供“急救-康复-健康管理”的三重安全保障。泰康之家·楚园将是长辈“温馨的家、开放的老年大学、优雅的俱乐部、高品质的医疗保健中心、自主的精神家园”。全面建成后可提供逾1700户养老单元,为日益严峻的老龄化挑战,提供有力供给。

  专业研讨,推动行业创新争优

  论坛由泰康健投助理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养康执行官纪琼骁主持,现场嘉宾云集,其中包括华润置地助理总裁、酒店健康事业总监张伟、九如城集团董事长谈义良、美国GRS健瑞仕亚洲区总裁侯文璋、加拿大Tabor Village执行董事Dan Levitt、皇家澳洲老年照护业务总经理李君、荷兰贝克乐护管理集团中国区CEO王志纲、台湾双连安养中心总顾问蔡芳文等。此外,还有来自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万科集团、保利健投、东软集团、永泰红磡、光大汇晨等养康行业著名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大医院的著名康复专家、来自武汉本地各大高校、各大银行的领导嘉宾。

  论坛旨在通过政策解读、前景预判、专家分析、行业对话、国际交流、品牌推广等路径,推动行业创新争优,引领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论坛演讲涵盖养老康复行业经验分享与趋势研讨、康护养体系再造、泰康在大健康领域的实践、宜居社区运营设计、专业照护人才培养等多项行业关注的重点话题,以其全行业的高度、深入的研究、国际的视野,为行业精英提供了信息与知识的盛宴。

  来源:泰康健投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