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04-05 01:32:10

分享

  近日,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对北京市石景山区试点长期护理保险相关工作进行了采访报道。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据统计,中国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约4000万,长期护理保险以长期处于失能状态的参保人群为保障对象,目前15个国家级试点城市的总参保人数超过5700万。

  2018年4月,北京市在石景山区率先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重度失能人员无论是在照护机构,还是居家护理,都能得到补贴。家住石景山的刘永顺老人,每个月有6个小时的专业护理人员上门康复服务,每小时的费用,长护险支付76%,个人自付24%。据石景山区人社局医疗保险科科长文祎军介绍,下一步,长期护理保险会逐步向全区推广,今后也可以逐步让轻度、中度失能人员享受到长期护理保险的照护。

  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由商业保险公司经办。泰康发挥专业优势,协助石景山区政府开展长护险经办工作,通过受理申请、组织失能评估、费用结算、稽核巡查、护理机构管理等,为参保人提供专业、规范、便捷的长护险服务。

  2016 年6月,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提出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同时提出商业保险参与国家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体系建设,创新管理服务机制。泰康积极投身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发挥公司在医养领域供给侧改革的丰富实践经验,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增进社会福祉贡献力量。

  截止2018年,泰康参与经办四川成都、江西上饶、湖北荆门、新疆石河子、黑龙江齐齐哈尔、广东广州、宁波、江苏苏州常熟8个国家级试点城市和北京石景山、浙江嘉兴、山东菏泽与枣庄、新疆昌吉等地的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工作,覆盖12省18地市,服务人口超过1000万人。

  来源:泰康养老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