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04-04 17:10:52

分享

  2019年4月8日至10日,以“科技引领、健康未来”为主题的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由武汉市政府主办,湖北楚商联合会承办,旨在搭建全球大健康展示和交互平台,聚合全球优质产业要素资源,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助力武汉打造“世界大健康产业之都”。

  为办出一届有特色的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 2月20日,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亚布力论坛主席、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泰康在线总经理刘大为,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泰康保险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楚商联合会代表等共同参加“健博会”筹备推进工作会。

  会上,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介绍了“健博会”筹备的最新进展,泰康保险集团邱炜、邱建伟、刘淑琴、张惠丰、赵力文等分别介绍了健博会嘉宾邀请情况及活动安排、大健康产业园及基金设立、国际医养馆招商进展及泰康展位设计、大健康产业支付与财税论坛等筹备进展情况。

  陈东升董事长会上表示,后工业时代,娱教医养是最有前景的产业,健康、长寿、富足是人类的终极追求。武汉市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是英明之举,作为楚商企业家,定当竭尽所能,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好。“健博会”是楚商和泰康的大事,作为承办单位,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配合省市政府,充分发挥楚商和泰康的资源优势,全力以赴地推进各项筹备事项,尤其是行业大咖和重要嘉宾的邀请,打一场硬仗。

  “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不是说把人招来,热闹一下就完了,最核心的是能够把这个产业引到武汉,这是最重要的。”陈东升董事长会上强调要邀请全球大健康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组建大健康产业咨询委员会,为武汉市和楚商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常态高效的智力支持。

  本届健博会亮点纷呈,其中健康金融将是最大亮点。不仅会让观众体验到健康领域的金融服务,全球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项目将在汉对接天使基金平台、股权投资平台和产业基金平台。银行、证券、基金机构将全面协助大健康产业发展。

  目前各馆招商招展,海外国家政要、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院长和行业领袖的邀请,专业观众邀请等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且进展顺利。有多国政要、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以及国内外知名大健康企业创始人、董事长确定参会。

  武汉市还计划将医院集中采购放在健博会上,卫健委也将动员全省三甲以上医院院长和科室负责人参加展会。

  4月7日,世界卫生日和市民开放日还将举办名医义诊、太极表演、激光秀、健康科普秀、健康跑等系列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强的惠民活动。

  办好一个博览会,叫响一座城,要把健博会办成“只有开幕、没有闭幕”的盛会,提升武汉城市地位和影响力。

  办好一个博览会,壮大一个产业,要做实产业规划、园区建设、产业基金、专业会展和产业专班,提升大健康产业发展水平。

  办好一个博览会,兴起一个商帮,要探索“政府搭台,商会唱戏”新模式,提升楚商商帮影响力,助力武汉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