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11-07 17:16:19

分享

  中国银行巴西子行一直以来积极搭建中巴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桥梁。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在即,在助力展商客商供需要对接方面,子行组织专门力量,齐心协力,在宣传、招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早在今年初,巴西子行张广华行长就与驻圣保罗商务参赞一起,分别在圣保罗市和坎比纳斯市向广大巴西企业界宣传介绍中国即将举办首次进口博览会情况。

  4月份,巴西子行专门拜访了巴西组展机构之一圣保罗工作联合会(FIESP),了解其组织招募工作进展情况,协商邀请中国企业家为巴西企业做中国市场介绍和辅导。

  7月份,巴西子行成立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专项工作小组,主动联系FIESP和另一组展机构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APEX),详细介绍对接会方案,邀请该两机构合作共同组织巴西企业参与。   

  8月份,巴西子行赴首都巴西利亚,专门拜访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亚洲事务处处长、巴西财政部及巴西中央银行国际司,介绍中国银行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中的角色以及中国银行巴西子行为推动中巴经贸投资发展所做的努力。

  为了让巴西展商更多的了解中国市场,打消客户对中国市场的顾虑,圣保罗工业联合会和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先后于8月末和10月中旬在圣保罗举办了两场研讨会。在两场研讨会中,巴西子行均作为主讲嘉宾,向巴西展商介绍了中国消费市场、中国银行的全方位金融服务以及我行跨境撮合服务方案等情况,受到了热烈欢迎。

  “中国是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希望将更多产品出口到中国”某巴西企业负责人在研讨会上如是说,“但中巴相隔万里,因文化差异等因素,我们对中国市场的认知还较片面,希望通过本次展会能够全面深入了解”。在听取宣讲后,该企业负责人很有信心的表示虽然没有展位,但一定会参观博览会,参加对接会,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认识结交中国进口商,寻找合作机会。据FIESP负责人表示,巴西很多中小企业家都盼望能有机会前往中国,在报名时间截止后,仍有60余家企业要求前往中国参会。

  为给进口博览会企业对接会预热,10月16日,巴西子行配合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在圣保罗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巴企业对接洽谈会,模拟中国银行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会形式,邀请10家中巴企业进行一对一会谈,挖掘合作机会。

  一连串紧锣密鼓的宣传推广活动带动下,巴西企业界特别是中小企业对中国市场有了更强烈的向往,子行每天平均收到数十封客户有关中国市场和对接会的邮件,成为宣传中国的一个窗口和平台。

  经最新统计,巴西子行已成功招募60余家巴西企业参加我行的对接会。鉴于参会企业数量较多,为做好服务工作,子行安排专职人员做好对接工作,保障巴西展商顺利参会。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