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11-07 17:14:31

分享

  2018年10月22日至24日,距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开幕不到20天之际,中国银行卡拉奇分行分别于巴基斯坦卡拉奇、拉合尔成功举办了进博会巴基斯坦参展商说明会。这一系列活动邀请了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驻拉合尔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巴基斯坦贸促会、巴基斯坦参展企业等近百名嘉宾出席,成功为进博会预热。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中国银行卡拉奇分行前期与总分行统筹、海内外联动,深度参与进博会筹备工作:通过与巴基斯坦贸促会的密切配合,分行广泛参与进博会的招商工作,为巴参展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参展服务,积极协助巴优秀企业与中国企业对接,融入全球产业链;同时,分行将组织巴企业参加中国银行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旨在促进巴基斯坦出口,减小中巴贸易逆差,实现两国企业互利共赢。

  在说明会上,卡拉奇分行介绍了中国银行为服务进博会深度定制的“汇、保、融、合”四位一体的专属金融产品和全方位跨境撮合服务方案以及中国银行全币种、全时段、多渠道的金融服务体系。同时向参展商逐步演示了如何登录、使用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在线系统进行在线选择贸易伙伴、修改企业资料、接受他人邀请等功能。

  卡拉奇分行李涛行长在卡拉奇和拉合尔向与会嘉宾致以了最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也是中国商务部指定的进博会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卡拉奇分行将做好巴基斯坦参展企业的金融服务合作伙伴。目前中巴经济走廊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涉及到贸易、工业化和金融结算体系,分行将继续助力中巴经贸及投资合作,让中巴经济走廊再出发。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郭春水参赞在致辞中提到,进博会是中国向世界开放国内市场的重大举措,展位面积达27万平方米,巴基斯坦也将作为12个主宾国之一参加。他还感谢了卡拉奇分行对进博会所做的工作,中国银行凭借自身在外汇业务、国际信誉方面的优势,能帮助巴优质产品打入中国市场,共同促进两国经贸发展。

  巴基斯坦贸促会局长Qamar Zaman指出,巴贸促会将与中国银行一同服务进博会巴参展商。中国政府现正鼓励中国企业前往巴基斯坦发展,与此同时,进博会也为巴基斯坦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提供了广阔的机会,希望两国政府、企业一同努力,让进博会开花结果。

  接下来,卡拉奇分行将前往锡亚尔科特、伊斯兰堡继续为当地企业举办说明会。之后,分行还将由行领导带队奔赴上海会场,做好巴基斯坦企业现场服务、翻译协调等各项工作,促进中巴交流和互联互通,从各方面助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办成、办好、办长久。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