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2-11-02 10:51:57

分享

  “数字开放”推动生态跨界协同、“元信宇宙”催化数物泛在融合。2022年10月28日下午,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由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联盟指导,深圳市计算机学会主办的 “数字开放 元信宇宙”学术交流会暨 SZCCF 2022年中会于深圳圆满落幕。会议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回顾了2021-2022年学会的工作,表彰了为学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会员,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展望:“不忘初心、奋进前行”,学会将牢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使命,为营造深港澳科技开放共赢生态圈不懈努力。

  来自高校、基础教育及高新技术企业等80余位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年会。

  会议伊始,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王轩教授、SZCCF副理事长毛睿教授、 SZCCF秘书长雷凯分别进行大会致辞、SZCCF组织文化培训与年度总结汇报。随后,现场颁发了2021年度SZ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科学技术奖、卓越服务奖、优秀工作者奖、年度杰出贡献奖。

  本次年中会上,进行了深圳市计算机学会数据科学与工程专委会、量子信息专委会、元宇宙技术专委会及学生分会的去筹及成立申请。

  此次专委会成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筹建、选举、公示、成立全过程坚持朝着流程化、公开化、反馈化的方向推进,落实“全过程民主”。量子信息专委会、元宇宙技术专委会高度契合深圳“20+8” 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聚集新兴重点产业人才,积极对接政府、行业,激发各专委会创造活力。

  首先由数据科学与工程专委会(筹)主任、深圳大学教授秦建斌进行数据科学与工程专委会的去筹申请汇报。2021年3月20日,秦建斌教授作为主发起人,在年会上提出筹建数据科学与工程专委会申请,一年多来,专委会严格按照专委会成立流程,组织包括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交流、成果展示在内的活动多次,在此基础上,数据科学与工程专委会提出去“筹”申请。

秦建斌教授进行数据科学与工程专委会去筹申请秦建斌教授进行数据科学与工程专委会去筹申请

  随后,量子信息专委会主发起人,深圳市量旋科技有限公司CEO项金根先生与元宇宙技术专委会主发起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夏树涛教授分别进行了量子信息专委会与元宇宙技术专委会的成立申请,详细阐述了专委会成立的原因与前期的成立与选举工作。专委会严格参照深圳市计算机学会专委会成立流程,充分体现会员意愿、倾听会员声音,让每一个选举结果都“有迹可循”。

夏树涛教授进行元宇宙技术专委会筹建申请发言夏树涛教授进行元宇宙技术专委会筹建申请发言

  专委会申请报告结束后,学生分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在读博士生李若南进行学生分会成立申请发言。学生分会重点关注和探讨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与科技创新,通过纵向挖掘、横向联动与交流合作,促进深圳市及周边高校科技交流与传播,促进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在深圳高校内部的普及和推广,促进计算机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经过近半年的筹备,学生分会会员已覆盖西丽大学城三校。

  在4位申请者发言结束后,学会理事会对申请事项进行投票表决。在学会监事长的监督下,理事会投票通过数据科学与工程专委会去“筹”申请,同意成立量子信息专委会、元宇宙技术专委会、学生分会。

  随后,会议进行了SZCCF理事增补选举及SZCCF奖获奖心得分享。

  会后晚宴环节,深圳市量旋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CTO 孟铁军先生及其他会员单位代表作企业介绍。共同期待2022年学会与会员单位紧密连接,谋求共同发展。

  至此,“数字开放 元信宇宙”学术交流会暨SZCCF2022年中会圆满落幕。

“数字开放 元信宇宙”学术交流会暨SZCCF2022年中会集体合影“数字开放 元信宇宙”学术交流会暨SZCCF2022年中会集体合影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一直坚持开放、包容的文化,欢迎各位有志之士加入。联系人:黄老师,联系微信:ICNLAB,联系邮箱:contact@szccf.org.cn。

  深圳市计算机学会

  2022年10月31日

  官方网站:https://www.szccf.org.cn/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