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2-09-26 19:04:44

分享

  9月22日,在828 B2B企业节宜春站中,华为云与宜春市奉新县工信局、江西奉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携手举办了一场企业数字化转型宣讲活动。活动由奉新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副书记熊小强主持,邀请华为云解决方案专家进行企业数字化应用实践经验分享,赣锋锂业、金源纺织、宝源彩纺、宁新新材等24家奉新企业参会。会上,华为云解决方案专家详细剖析了奉新县的工业产业结构现状并做了《深耕行业,服务企业,共践企业数字化》的主题分享。

  据了解,828 B2B企业节是全国首个基于数字赋能的企业节,由华为联合3万家生态伙伴于8月28日共同发起,将在全国超过80个城市举行上千场活动,助力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宜春站宣讲会是828 B2B企业节针对奉新县企业数字化转型问题的一场重要活动,基于企业自身痛点难点,结合华为云自身制造领域的数字化经验和实践,为奉新县企业提供优化生产方式、提升运营效率的实践经验及技术赋能。

  奉新县拥有纺织、新能源两个省级产业集群,发展空间巨大;然而从数字化程度来看,奉新县与江西大部分地区的制造业能力基本处于同一水平,成熟度处于1-2级,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强烈,且在转型过程中存在生产过程黑盒化、业务管理难协同、运营决策无支撑、个性化制造困难等问题。

  为此,华为云针对当地产业现状,计划打造一套集现场、网络、云基础设施、云底座、业务场景应用和展示界面于一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由云端基建到管理运营的全流程提速增效。这一解决方案面向不同产业提供了多种个性化的平台底座,将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解决核心问题。其中,智能制造平台以工业生产要素为核心,可以有效助力工厂实现自动化、透明化、智能化;物联网平台可统一OT/IT数据底座,加速智造升级;数据使能平台以数据为核心,帮助企业更好的汇聚数据资源、释放数据价值;应用使能平台打破时间、空间、组织等业务鸿沟,将以应用全联接助企业实现积木式应用创新;AI使能平台则集成了华为云在AI方面的深厚积淀,帮助企业通过深度研究等算法和工作流模式应对未来愈发复杂的业务场景。此外,华为云还提供AI工业质检平台,以及面向全行业的企业级安全服务。

  在多年深耕中,华为云洞悉企业业务全景,知晓不同产业的最核心痛点。在这一解决方案的帮助下,华为云将以创新技术的应用为当地产业增添驱动力,助力企业在多个场景下的效率提升,如经营管理、业务协同、质量追溯、仓储物流、供应链协同、数字员工、智慧服务等。基于AI能力,当地也可实现多元化的AI场景应用,包括打造数字工厂、汽车智慧工厂以及智能企业和产业园区的构建。目前,华为云的数字化方案已成功在多地的多家企业落地,并打造出了松山湖智能工厂、海螺水泥生产产线、信义玻璃智能集控中心等标杆案例。

  同时,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需遵循四步走原则:首先实现核心系统上云,进而打通企业内部、外部业务系统,随后构建企业自己的数字化中台,最后全面转型至服务智能化、管理智能化、产品智能化、制造智能化的智能企业。为了帮助奉新企业尽快实现这一目标,华为云将基于自身的数字化经验与实践,向当地企业开放更多的能力支持,让奉新企业在新时代走得更快、走得更稳。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