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2-09-23 18:50:19

分享

  8月28日,为响应工信部举办“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活动的号召,华为联合3万家生态伙伴共同发起了全国首个基于数字赋能的828 B2B企业节,并在全国超过80个城市迅速落地上千场活动,为千行百业提供更广更深的数字化动力。9月,828 B2B企业节陕西站正式启航,华为云携手合作伙伴重点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纾困、企业初创等场景展开赋能行动,为陕西企业数字化发展添砖加瓦。

  西安市区块链生态企业走进华为总裁班:“区”动创新 “链”接未来

  随着《十四五规划纲要》正式公布,被列为“十四五”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的区块链技术迎来创新发展新机遇。当前,区块链还处在早期阶段,技术仍在持续迭代,有着巨大的创新空间。中国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基础,产业生态初步形成,政、产、学、研、金各界正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安全、文创、教育、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众多社会领域的落地,区块链将成为中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又一利器。

  聚焦区块链产业生态健康发展问题,828 B2B企业节“走进华为”系列活动之西安市区块链企业走进华为总裁班于 9月21日至23日在华为总部举行。活动由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主办,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承办,陕西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华为云西安创新中心协办,邀请了20余位西安市区块链生态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走进华为,探讨企业文化、交流先进技术,共议区块链产业领域的发展新契机。此活动也是828 B2B企业节陕西站重要一环。西安市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优秀企业零时科技等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华为云与业内优秀企业的区块链专家分享了多个创新案例,探讨了IoT、AI、5G等融合发展的“区块链+”新场景。活动也邀请企业家们现场参观了华为深圳坂田基地、华为东莞松山湖小镇,并由华为管理顾问、华为大学特聘讲师进行专题分享,在相互交流中共话如何释放区块链产业发展新动能,持续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创新是区块链产业关键航线

  区块链被业界认为将是颠覆互联网的技术、变革传统的生产关系、提高生产力的创新体系,21世纪最伟大的技术革新,亦是未来网络信息和数据资产交换和流通的必要基础设施。

  新的时代要求区块链技术和理念与之匹配并不断演进,因此区块链唯有不断创新,通过构建融合、开放的区块链基础设施,才能为数字经济建设和高速发展奠定夯实的基础。

  华为区块链以融合技术为基础,不仅结合安全多方计算技术、可信执行环境技术等保障区块链技术自身应用的安全,并且保障业务流在流转中的安全,而且华为区块链结合华为综合的技术特点,将软硬技术融合在区块链架构中,实现区块链+,形成从数据流的录入到数据流的分析,从数据从云平台到网络及芯片的端到端支撑,形成全民的区块链服务架构,为区块链基础设施奠定坚实的技术能力,可实现真正的链上数据确权、信息存储锚定,广泛的数据协同等以数据安全流转为目标的应用实施,形态成为数字基建的新基石。

  华为云赋能区块链生态安全合规发展

  华为云深耕行业多年,持续通过基础设施即服务、技术即服务、经验即服务三大领域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华为云专注做链圈的使能者,致力于通过区块链技术,帮助企业解决数据流转过程中的可信性难题,携手企业共建可信社会。

  在政务,长沙望城基于华为云区块链构建“无证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将各委办局证照上链、链上用证、链上发证等落地政务公共服务,打造全省数据安全可信共享的“无证城市”标杆,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在电力,国企华能集团旗下华能智链以华为云区块链技术为底层支撑,打造了电力行业供应链服务平台——“能信”平台,平台上有电厂、供应商、华能智链和融资方,并使能供应链上中小企业获得高效率、低成本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在金融,农行深圳分行携手华为云区块链,发布业内首个数字人民币云侧智能合约应用落地,实现智能合约与数字人民币币串的无感融合,资金监管合约可以自动安全检测、加载、解析、执行,安全有效完成资金冻结、解冻流程,为监管的执行及事后的审计提供支持。

  在民生,科芯生态农业携手华为云区块链,打造智能可信的农产品管理平台,实现对农产品产前、产中、产后全流程跟踪溯源,确保农产品可信,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舒心。

  在数字藏品领域,为保障各行各业快速又安全地数字化创新,华为云基于华为云区块链引擎,创新打造数字资产链。 斗鱼基于华为云数字资产链DAC打造了“数字江豚”公益项目,数字江豚可极速生成、快速上链、存证、流转,助力于长江生态保护行动;在央视频数字雪花项目中,华为云区块链以强大的系统性能、高达百亿的数据存储能力,结合数字资产链服务,做到雪花极速生成、实时上链存证。

  本次活动中,华为云为西安区块链产业生态大咖搭建了一个提升产业融合、机遇共创的交流合作平台,同时也为陕西北828 B2B企业节添上了一笔浓重的色彩。目前除陕西外,全国多个省市的828 B2B企业节也在火热进行中,在此期间华为云将持续以云计算、AI等科技力赋能千行百业,并开展更多走进华为、“深耕行业,服务企业”专项行动、专精特新行动,通过系列化的企业合作、经验共享、能力开放助力广大企业转型升级。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