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2-09-09 13:28:18

分享

  9月7日,828 B2B企业服务峰会在苏州举行,“江苏828 B2B企业节”正式启动。在企业节期间,华为携手江苏赞奇、盖雅工场、帆软软件、十角兽网络科技等40多家伙伴,为江苏企业带来众多资源扶持及福利政策,并汇聚了苏商会、江苏互联网协会、新华网、苏州银行等各方力量,针对中小企业各个维度的发展需求,在技术、商机、品牌、资本等维度提供多重服务方案,助力更多江苏企业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

  在江苏828 B2B企业节开场仪式致辞中,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胡学同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工信部也在近期做出了中小企业赋能专项行动的安排。“江苏828 B2B企业节”作为江苏省中小企业节重要的活动,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产品优惠和经验赋能,为江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开拓先河。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胡学同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胡学同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桥在致辞中提到:“中小企业是苏州工业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苏州响应国家工信部号召,积极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在苏州,让法人只进一个入口就能办成‘一批事’的苏州法人服务总入口苏商通平台,为本地企业解决了在苏州本地范围内的供需需求。”华为多年来在江苏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方面做出很大贡献,今年上半年,在疫情期间,工信局与苏州电信、华为等专业的专家紧急用3天时间开发出了“苏链通”。他希望全市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到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的浪潮中来,推动苏州产业发展向价值链中高端攀升。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桥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桥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华为江苏总经理赵锡初在《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的主题演讲中指出,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中小企业面临着企业经营困难、成本高、品牌力弱、缺乏技术支持、缺少转型经验、融资难等挑战。华为与伙伴们共同打造的“828 B2B企业节”,聚焦商机促进、优品优惠、技术创新、品牌提升、经验分享、人才发展六大价值,帮助中小企业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华为江苏总经理赵锡初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华为江苏总经理赵锡初

  江苏828 B2B企业节期间,华为云将带来一系列专属福利政策,包括推出覆盖基础设施、云服务、终端设备以及相应资源政策的五类优品优惠;并在江苏全省开展“深耕行业”、“创新人才”、“经验赋能”三大专项行动,打造三大数字门户,包含江苏828 B2B企业节官网、华为终端服务号江苏站、苏商通app,更好地打通线上线下,服务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的数字化发展之路。其中,“苏商通”作为苏州“兴业”数字化品牌,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从全市法人及非法人组织的实际需求出发,以“营商惠企,一键通达”为服务宗旨,围绕筹备、开办、成长、注销等企业全生命周期业务办理需求提供服务。

  江苏是华为公司最早投入的省份之一,扎根江苏20多年来,华为与江苏一路同行。未来,华为将坚定在江苏持续投入,打造数字创新高地,促进江苏数字经济发展。

  企业节三大专项行动开启 加速江苏产业数字化之路

  江苏坚守实体经济“看家本领”,涌现出新型电力装备、工程机械、物联网、纳米新材料等6个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出众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针对江苏省重点领域,华为推出“深耕行业 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华为将联合行业合作伙伴,成立深耕行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团,推出覆盖企业生产、营销、研发、供应链、服务、管理、办公行政等场景行业专项解决方案包,并同步发布五大新品。此外,华为还携手新华网星火行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计划,一同深耕行业,服务江苏的中小企业。

  行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和人才发展,技术创新能力也应当成为每一个企业的关键能力。为助力江苏培育数字化创新人才,华为联合政府、高校、培训机构,在解决方案联创、开发者赋能、人才生态领域持续投入,华为云发起“技术创新 人才发展”专项行动,助力开发者和中小企业加速实现创新。华为还将联手教育领域伙伴,支持本地人才战略,在江苏举办5项创新与开发类赛事,为企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培养全方位数字人才,推动创新应用,形成创新与科技人才的“强磁场”,进一步提高江苏科技人才综合实力。

  会上,“华为云-东吴杯”2022数字化转型创新应用大赛也宣布即日启动,吴中区副区长张伟、吴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洪建、华为苏州总经理陈帅、华为云苏州总经理沈阳出席启动仪式。

  数字化转型是多要素、系统性的工程,经验的分享与传递尤为重要。针对管理人才的提升,华为组织“经验赋能 走进华为”专项行动,开展30余场CXO交流会与走进华为活动,为企业带来管理、文化、战略等课程,并分享自身数字化经验,让企业获得手把手的赋能。

  政策、金融助力,服务江苏企业成就好生意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政府、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联动起来,共同做好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中小企业成就好生意。

  吴中经开区管委会数科公司招商投促部副主任钱闻达在《产业赋能,成就企业创新增长》的演讲中,从地理区位、产业布局、人才支撑、政策优势、政府服务等多方面介绍了苏州吴中区的区域概况,指出吴中区已经成为苏州市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先行区、示范区和长三角环太湖科创圈核心区、引领区,将从产业政策等多方面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服务,助力企业成就好生意。

吴中经开区管委会数科公司招商投促部副主任钱闻达吴中经开区管委会数科公司招商投促部副主任钱闻达

  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能为中小企业带来健康发展带来新动力。苏州银行总行绿色及科创金融部蔡欢欢分享的题目为《金融助力企业成就好生意》,她指出,对中小企业和银行金融机构来说,一直存在“信息不对称”的痛点。作为苏州本地的银行,苏州银行一直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更好地发展,更加了解中小企业。苏州银行推出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方案,低门槛、低利率、高效率,能够为中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更好地为江苏乃至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金融助力。

苏州银行总行绿色及科创金融部蔡欢欢苏州银行总行绿色及科创金融部蔡欢欢

  对话828,科技企业共议助力江苏企业成为好企业

  江苏中小企业在制造业的分布非常广泛,而且“专精特新”数量多。“怎样算是好企业?”、“如何打造好企业?”等话题也是江苏中小企业关注的重点。

  在新华网产业运营总监胡皓冉的主持下,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文勤、十角兽网络科技总经理屠薛海、江苏赞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金伟、云学堂运营与客户成功中心副总经理赵芬、华为云江苏副总经理、华为云苏州总经理沈阳等嘉宾,围绕“如何激发江苏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韧性和潜力”展开讨论。嘉宾们一致认为在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中,“苏商”的贡献很大。“江苏828 B2B企业节”的活动可以更好地助力苏商,进一步释放“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活力与韧性,赋能其高质量发展。

  讨论环节,胡皓冉还详细介绍了新华网星火行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计划。“星火行动”以打造“专精特新产业交流协作平台”为宗旨,从宣贯政策、智库调研、资源对接、投融资支持、辅导申报、人才培育、品牌建设和国际交流等多方面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小企业“智改数转”是江苏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地的重要一环。“江苏828 B2B企业节”的召开,华为云与伙伴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新品发布活动集中开展,将助力江苏企业走出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困境,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