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2-09-07 15:24:58

分享

  近期,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活动的通知》,强调要加强政策引导和经验推广,充分调动数字化服务机构和中小企业积极性,提供更有针对性、实用性、普惠性的数字化服务,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湖南省作为我国中小企业的聚集地之一,近年来,正在积极推进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据公开数据,从2017年至今,湖南省已累计培育1300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国家级232家,居全国第七,中部第一。但这些数字与湖南全省多达540万余家的市场主体相比,仍存在巨大差距。湖南省仍有大量的中小企业受限于技术落后、经验不足、缺乏资金等问题,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中,仍然“不会转、不敢转、不能转”,企业发展面临瓶颈,亟待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破解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难题,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8月28日,华为联合3万余家生态伙伴,共同发起了全国首个基于数字赋能的828 B2B企业节,将在全国超过80个城市举办1000场线上线下活动,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帮扶。近日,华为云携手湖南生态伙伴联合发起的湖南828 B2B企业节正式启动,中软国际、伟仕佳杰、金蝶等生态伙伴参与其中,他们将联手在湖南省的中小企业聚集地举办一系列行业专场、技术专场活动,帮助中小企业“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

  作为湖南828 B2B企业节的首场活动,以“数智共生·云上有为”为主题的中软国际&华为云数字化转型交流会(制造业专场)已于8月底在湖南益阳成功举办。交流会期间,来自中软国际、指尖科技、华为云等企业的代表登台,分享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案例,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之道,获得了现场众多嘉宾的认可。据了解,从8月28日至9月28日的节日期间,华为云还将联合生态伙伴在湖南共同开展一系列针对中小企业的赋能活动,包括大数据产品专场、人工智能AI专场、音视频行业沙龙、高新企业CXO专场、物流企业数字化转型专场等。活动会针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技术、产品、经验等多方面的需求,展开针对性的赋能和指导。

  目前,828 B2B企业节面向制造业的行业深耕行动已经火热启动。接下来,华为云将携手生态伙伴举办一系列“深耕行业 服务企业”、“走进华为”等系列活动,将先进的技术、优秀的产品,以及多年来服务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提供给湖南省广大的中小企业,助力中小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诸多痛点、难点,实现创新发展,助力湖南省中小企业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