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10-13 09:40:31

分享

  大兆极存(Bigtera)今日发布了全新版本的超融合基础架构(Hyper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HCI)产品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3。VirtualStor ConvergerOne是一个整合运算、存储与网络资源的超融合平台,可提供弹性、敏捷的交付服务,有效突破传统三层式体系结构的资源扩展难、运维管理复杂等限制。最新版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3多项强大新功能为独立软件开发商(ISV)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且简单易用的运行平台,协助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一次满足预算、人力、效能三大需求。

  ISV运用超融合基础架构来开发软件已成为市场主流趋势。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3可协助ISV立即部署AI或其他应用程序,使其能更专注在平台与应用层面的发展,此外,在不影响系统运作前提下,能按需扩展计算与存储资源能力。大兆极存正积极寻找更多优秀且具未来发展性的ISV,目前已与多家合作伙伴洽谈共推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和AI业界拥有高知名度软件公司打造AI-Stack一站式解决方案,能降低中小企业跨入AI的门坎。

  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3无论在数据保护、虚拟机管理等方面,皆提供良好的运作机制,甚至可为超融合架构外部的前端系统提供NAS或SAN服务,便于企业汰除老旧存储设备,确保所有前端应用皆享有更高的I/O存取效能;另外还能整合AI平台,满足数据分析、图像处理等热门需求。除了ISV,有虚拟化、VDI、大数据分析等作业需求的企业,都适合部署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3,借此打造极简、安全、高效的数字化基础架构。

  新版的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3拥有六大创新亮点:

  ■ 优异的效能表现:经由大兆极存以最小集群运行9个虚拟机进行实测,显示VirtualStor ConvergerOne的随机读取效能可达23万IOPS、随机写入效能可达8万IOPS,表现极为突出。

  ■ 提供批次复制功能:短短2~3秒内即能复制10个或20个以上虚拟机,且批次产生IP地址与网络名称、以避免虚拟机彼此冲突,可满足VDI、研发测试等多人同时应用的情境,同时藉由Linked Clone技术节省95%以上的复制空间。

  ■ 可将存储资源池提供予外部使用:大兆极存活用软件定义存储(SDS)技术,使得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3的存储资源池不仅能为超融合架构环境内部的虚拟机所用,也可进一步为外部的前端系统提供NAS或SAN服务,让企业可顺道替换老旧存储系统。

  ■ 完整的系统保护:可透过集群方式,保障实体机、虚拟机与虚拟化存储的高可用性。假设某节点出状况,系统会立即将其承载的服务进行迁移,由相关虚拟机重新转向新节点来继续运作;支持节点自我修复功能,当节点硬件修复后要重新加入集群时,系统会自动执行数据同步与负载平衡配置,完成后将它加入集群,用户可选择是否将虚拟机迁移回来。

  ■ 支持虚拟机快照:藉由快照功能,备份当下虚拟机运行状态、以及内存里的数据,让用户日后能完整回复当时状态。执行虚拟机快照时,会将原虚拟机数据转为Read Only状态、无法再写入,并以COW(Copy-on-Write)方式产生新的数据块,因此即使此数据区块遭人为破坏(例如被勒索病毒加密),用户亦可切换回上次快照数据,确保营运服务持续运行。

  ■ 简单易用:一般IT人员即可透过统一的Web UI接口执行系统管理与资源监控,完全不需要手动输入复杂命令或脚本;举凡新增与设定虚拟机或HA配置、共享文件夹、资源群组或存储池,乃至于利用图形接口监控集群、主机节点、存储池、虚拟机的资源管理与监控,都能轻松上手。

  VirtualStor ConvergerOne 1.3主要特色如下:

  软件定义的超融合基础架构,部署快速、管理简便

  虚拟机资源生命周期管理,复制、备份、在线迁移、快照、回复等一应俱全

  集群高可用(HA),保障虚拟机服务,存储服务,网络服务的业务连续性

  内建可横向扩展的存储资源池,可提供虚拟机及外部应用使用与共享

  单一网页管理接口,轻松管理与配置资源;图形化接口简化了状态和资源的监控

  REST API接口,满足DevOps、维运自动化与整合ISV业务软件的需求

  以角色为基础(Role-based)的权限管理,适合企业内部权限控管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