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05-06 16:44:52

分享

  “一家企业坚持品质为根,才能成就百年基业;一个产业坚持品质第一,才能蓬勃发展。”

  日前,合江县华艺陶瓷制品有限公司智能工厂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中国轻工业智能制造示范案例”,是获奖的24家企业中,唯一一家陶瓷企业。

  4月7日,在“2021年首届郎酒庄园三品节”颁奖典礼上,合江华艺凭借“高新技术企业奖”及“国家专利奖”荣获两项郎酒品质奖。 

  这位郎酒的绝佳搭档,在郎酒全产业链发展理念的引领下,迅速成长,产品覆盖高端陶瓷酒瓶、艺术瓷、工艺瓷等,是郎酒极致品质脉络的关键一环,成为郎酒产业立体联动格局的重要支撑。

  郎酒股份全资子公司

  全球最大高档陶瓷瓶生产基地

  15项国家专利

  2021年中国轻工业智能制造范例

  规划年产高档陶瓷酒瓶6000万只

  釉料使用率100%

  高出行业效率73%的专利设备

  ......

  这些沉甸甸的标签与数字背后

  是郎酒人对“最”字的信仰

  是郎酒人对“品质”的坚守

  15项国家专利

  只为打造“最”好的郎酒器物 

  自成立以来,华艺陶瓷放眼全球,配置顶级资源,坚持用科学的方法造陶瓷,使瓷文化与酒文化完美结合,“瓷酒”协调发展。

  潜心研发“上釉流水线及上釉方法”、“烘干窑炉”等15项国家专利,有效解决了陶瓷酒瓶生产的痛点、堵点,成功实现生产设备自动化、物流运输自动化、数据采集自动化,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实现了清洁生产、绿色生产。

  “常规的烘烤模具需要24个小时左右,我们自主发明的专利设备——快速干燥线烘烤成型只需要18个小时,节约了近25%的时间。”技术研发部部长杨怀说道,“烧成温度最高的窑,温度最高达1230摄氏度,传统窑需要耗时18个小时,而我们的快速节能釉烧滚道窑只需要5个小时,效率高出近73%。”

  技艺百炼千锤

  一心只为极致品质服务 

  为落实“极致品质”理念,华艺陶瓷配备顶尖设备与技术,在酒瓶储酒改善提升酒体品质、保证郎酒酒瓶稳定供应、定制高档产品等方面达到一水平。

  “为保证做到千万支酒瓶颜色一致,光是操作瓶子上的镶金培训时间至少需要3个月,每个瓶子瓶口的一圈金色都是在这里由工作人员用毛笔手工一笔一笔刻画上去,并且对瓶子的镶金宽度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彩瓷车间主任张芬珂表示。

  为提供更多创意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极致品质服务,陶艺中心主任罗宗熊欣喜地介绍,“公司已经陆续和国内一些艺术大师和高等专业艺术学院达成了合作,开发一些极具创意的产品。例如25L青花郎,它们的工艺要求和制作难度都要高一些,每道工序都是由工作人员手工完成。”

  近年来,为赋能郎酒高质发展,华艺陶瓷开门迎客,喜迎社会各界参观、评说,连获各界好评。“没想到一个酒瓶背后,这么不简单。”“连酒瓶都做到极致,酒质可想而知!”

  器与酒相得益彰

  匠心华艺,只为品质郎酒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