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04-12 11:11:51

分享

  从2020到2021,我们可以感受到年轻人普遍泛起的理财焦虑。基金股票频频热搜,韭零后、新基民这些热词也被社会广泛的讨论着。2020年新增“基民”中,30岁以下的90后占到了一半以上。如今很多年轻人们企盼着什么呢?经济独立,复利效应,财富自由,甚至是一夜暴富……

  但究竟应该以如何的心态去看待投资理财呢?投资是一个发现自己的过程,投资中多多少少都有零和博弈的元素,我们必须要找到一个与自己个性相契合的方式,并通过长时间努力取得优势。在投资这场竞争游戏中取得优势的唯一方法就是在正确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地努力工作。就像巴菲特说的,你得找到湿湿的雪和长长的坡,然后让自己这个雪球一直滚下去。

  假如你做的事情是你所热爱的适合的,你就会很自然地去做,而且想越做越好。即使你在放松的状态下,比如你在海边遛着弯儿,你也无时无刻不在思考它。如果你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式,并且坚持下去,到达这样一种自然、自发地学习和思考的境界,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将会积累起巨大的优势。

  但为什么有些个人投资者常常被戏称为“韭菜”,被交易对手“收割”。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在投资/理财决策中受到知识缺陷、心理偏差或认知局限的影响,经常做出非理性的决策行为。在投资中发现自己的过程还是漫长的,这时候就需要专业的投资机构的指引。

  以光大银行为例,2004年开创性地推出国内第一只人民币理财产品“阳光理财A计划”,18年明确提出“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19年成为第一家成立理财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在财富管理综合实力上一直稳居同业前列。

  光大的财富管理计划中有为所有的客户设计的投资产品,比如有储蓄、外汇买卖,以及银行代理的各种国债、基金、保险产品。

  特别的一点,是光大银行理财业务推出的“七彩阳光”净值型产品体系,用阳光“红、橙、金、碧、青、蓝、紫”的七个色彩对应七种大类资产。“七彩阳光”净值型理财产品涉及多种投资范围和运作模式,品类齐全、属性明确、风险等级清晰、符合监管规定及市场需求。

  例如,从去年双十一到今年一季度,光大理财连续推出了多款阳光橙多策略混合系列的产品,受到了市场的热情追捧,募集规模屡创新高。

  而偏好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光大理财的阳光金固收系列,通过多元化资产配置,以组合投资形式熨平单一资产在某一阶段的波动。

  目前,光大理财已经发行了抗击疫情、股票指数、挂钩黄金、1分钱起购等多支特色化理财产品。今年,光大理财提出要打造以阳光金固收系列、阳光橙混合系列的多策略混合型产品为一体,以现金管理类产品(阳光碧)和权益(阳光红)、另类投资产品(阳光蓝、紫、青)为两翼的产品体系,打造好的产品容器以适应市场机会,满足投资者的多样化需求。

  (比如在这一块,可以结合今年的市场谈一下,波动的市场,固收+可能更稳健、更有利。)

  除了银行理财产品外,光大银行零售代理业务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以资产配置为核心,积极推动产品净值化转型工作。2020年,光大银行公募代销业务销量显著提升,公募基金全年销售是2019年的3.2倍,增速位居行业前列。同时光大银行基金代销特色鲜明,持续倡导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零售客户基金资产规模中持有期和定开型基金占比近70%,提升了客户财富保值增值的投资理财体验。

  在此基础上,光大银行基金代销“鼎”系列应运而生:其中“鼎固”系列聚焦“固收+”策略,与优秀管理人携手,为投资人追求稳健平衡的绝对收益体验;“鼎丰”系列聚焦大类资产动态平衡配置,与优秀管理人携手,为投资者构建“全天候”组合投资服务体验;“鼎盛”系列聚焦主动权益策略,与优秀管理人携手,为投资者追求超越市场的阿尔法体验。

  我们知道,投资是对于未来的预测,然而未来在本质上却是无法预测的,所以预测就是概率。因此,你能比别人做的更好的唯一方式就是尽可能地掌握所有的事实,并且真正做到知己所知,知己所不知。这就是概率优势。所以说,任何事情都无法是百分之百确定的,但是如果你每次出手挥杆时都拥有压倒性的优势,那久而久之,你只会越来越好。在我们实现“挥杆”自由场之前,需要实力雄厚且值得信赖的专业机构为我们搭建理财投资财富管理的基底。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