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11-30 23:56:46

分享

  11月28日,由新财富学院、天弘基金、全景网联合举办的“掘金指数,赋能基金投顾大时代”投资沙龙昨日下午在深圳举行。来自天弘基金明星基金经理、招商证券联席首席宏观分析师、新财富最佳投顾的众多嘉宾在沙龙上探讨交流资产配置的策略和掘金指数投资的方法。

  2020年是基金发行市场空前火爆的一年,爆款基金频现。为了破解“基金挣钱,基民不挣钱”的困局,基金投顾应运而生。

  新财富最佳投顾评选负责人表示,挖掘中国优秀投资顾问,提升机构财富管理专业水平,第三届新财富最佳投顾评选为期6个月的“投资管理能力评价”将于11月30日完美收官,12月初将在新财富微信公众号发布2020“新财富最佳股票投资收益奖”及“新财富最佳资产配置奖”。第三届“服务能力评价”考核将于12月8日正式开启。

  近期,A股依然没有摆脱震荡的走势,上证指数在7月份形成的高点3478点,至今仍未能逾越,后市将如何演绎?震荡行情下基金该采取何种配置策略?投资策略相对简单的指数基金,真的可以轻松跑赢主动型基金吗?投顾该如何玩转指数基金?本届沙龙汇集业内大咖和投顾精英,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高质量的投资分享与思想碰撞。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世界政经格局发生深刻变革,在百年未有之的大变局下,全球进入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中国经济和产业发展也进入了深度调整。招商证券联席首席宏观分析师罗云峰在沙龙上带来了《这次真的不一样》的主题分享。他介绍这一次危机模式不一样,它发轫于资产端,疫情影响带来实际GDP增速断崖式下滑。资产端出事但是负债端根本没事,反而在政策刺激下扩张。

  罗云峰指出,这一次危机期间,并没有看到大规模的违约,虽然最近有一些信用问题暴露出来,但已经开始出现在缩表的过程中。而且即便是这样,截止到现在为止,今年信用市场违约规模和数量都是比去年要少。

  对于未来的展望,他认为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空间和力度可能都不会太大,核心观察的高频数据是银行存单的量价。在行业角度,他更加看好银行行业的投资机会,因为货币政策收紧对于银行的挤压可能已经到头,银行计息负债成本率可能已经到了一个比较高的位置。

  天弘中证银行指数基金经理陈瑶在沙龙发表了题为《投资新风向,指数抢先机》的演讲。她指出,目前经济在持续复苏,银行让利的影响也在逐渐衰退,随着中报和三季报的净利润下滑,银行的风险在逐渐出清。整体上她看好银行在后续整个基本面方向的改善。

  中信建投证券、第二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李翔在沙龙上作了《投资,请先找到您的“根据地”》的主题分享。他表示,选股有三个标准:安全、成长、确定性。他指出安全成长是定量指标,确定性是定性指标。这是指标是衡量公司好与坏,贵与便宜以及未来能否持续确定性卓越的关键因素。

  他建议做好风控体系,首先做好仓位管理;第二,寻找到价格合理甚至低估的标的,通过组合分散方式进行配置。

  中金财富证券、第二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解山鹤在沙龙上带来了《基金资产配置之指数投资策略》的主题分享。他举例,看《新闻联播》就是最简单的基本面判断,把其中所有的关键词收起来,按时间排列,就会发现哪个行业好,哪个行业不好,现在应该买什么行业,有了这个观点之后,只需要找到对应的指数,就可以大胆买入即可。

  在圆桌论坛环节,广发证券财富管理部策略与组合研究总监林俊龙;中国银河证券、第二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李叔定;广发证券财富管理部策略与组合研究总监林俊龙三位嘉宾均对明年一季度之前的股票市场行情持有乐观态度。

  在结构性行情之下,论坛嘉宾还分享对于后市看法。林俊龙表示,他看好汽车、家电、工程机械等以出口为导向的制造业。张子法表示,他看好科技行业,特别是偏软件的计算机行业。李叔定则表示,短期看好周期上游的资源品以及银行,医药生物尤其是创新药和医疗器械目前是中期布局阶段。

  针对资产配置策略和指数基金配置方面,林俊龙表示,他相对激进,一般会选择一些行业基金,或者是一些优质主动防御机会相结合做配置;李叔定则选择指数型的基金为主,适时的做出动态调整;张子法说,如果想在市场上真正获得价值,一定需要长期投资或者长期定投。

  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之一,天弘基金从2015年开始布局指数基金业务,在指数基金领域布局了丰富的产品线。在本次会议中多位专家看好的银行指数,也是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的重要成员,天弘中证银行指数(A:001594,C:001595)具有追求精准跟踪股市指数、仓位高、费率低的特点,有助于快速跟上银行板块行情。根据wind数据,截至2020年三季末,天弘中证银行指数规模达85.94亿元,在全市场跟踪银行指数(399986.SZ)的指数基金中规模排名第一,是投资者布局银行板块的方便之选。感兴趣的伙伴,可以通过支付宝APP-财富、天天基金网、天弘基金APP等渠道搜索参与购买。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意见。指数基金存在跟踪误差,投资者在购买基金前应仔细阅读基金招募说明书与基金合同,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