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11-28 11:29:03

分享

  11月26日,茅台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大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茅台酒全产业链的质量控制体系流程,深入开展技术、人才、平台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提升茅台酒质量和管控。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刘中民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玉奎,茅台集团副总经理高山、总工程师王莉出席签约仪式。

高卫东讲话高卫东讲话

  高卫东指出,大连化物所“国之所需、科研所向”的奉献精神值得茅台集团学习,双方在酒类物质分析、品质控制、溯源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精诚合作,助力茅台实现从产品领先到技术领先的跨越。同时,希望大连化物所先进能源技术加快在贵州六盘水、毕节等地实现产业化。

刘中民讲话刘中民讲话

  刘中民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连化物所在分析、检测、先进装备研制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围绕茅台酒全产业链的质量控制体系流程,深入开展技术、人才、平台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提升茅台酒质量和管控,推动民族产业做强、做大、做精。

揭牌仪式揭牌仪式

  为加快双方战略合作,突出平台载体优势,茅台集团与大连化物所决定共建“贵州茅台集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现代分析检测协同创新中心”。高卫东、刘中民、张玉奎、高山、王莉共同为现代分析检测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签约仪式上,大连化物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合作项目进展。

高卫东(左二)等参观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实验室高卫东(左二)等参观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实验室

  此前,高卫东一行还参观了大连化物所展馆、仪器分析化学研究室、生物技术研究部、能源研究技术平台等。

  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晓维,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汪智明,党委办公室、公司办公室、技术中心、质量处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