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11-20 15:02:11

分享

  一瓶美酒离不开万千优质高粱,一座名校少不了众多优秀校友。为推动以西南医科大学为纽带的医教研产融合发展,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11月14日至15日,西南医科大学成渝校友研讨会在郎酒庄园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近40位杰出校友,围绕两地医教研产交流合作、西南医科大高水平建设、发挥校友重要作用、疫情联防联控体系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西南医科大学成渝校友研讨会在郎酒庄园举行△西南医科大学成渝校友研讨会在郎酒庄园举行

汪俊林

成都校友分会会长

郎酒集团董事长

 

  很骄傲毕业于西南医科大,因为母校培养出了许多优秀人才,他们散布在世界各地,做着各种各样的工作,很多都是各行各业的专家与领军者。只要每个人在各自岗位上做好,在当地形成影响力,能够发出一点光芒,那么点滴星光就能汇成母校长盛不衰的光环。作为校友,我愿意继续为母校发展尽责尽力,添砖加瓦。

陈传文

校友总会副会长

重庆校友分会会长

  在汪俊林董事长的鼎力支持下,此次研讨会得以在世外桃源般的郎酒庄园召开,这里同时也是红军四渡赤水之地,意义非凡。今年,重庆与四川两地的教育、卫生部门先后签订了协同发展的框架协议,要将一体化发展理念贯彻到底。而巴蜀自古一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座的各位校友就是最好的明证,两地如今更紧密地携手,未来必定可期。

杨勰

  西南医科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

  郎酒庄园脱胎赤水河畔,兼得美丽自然风光与独特人文气息。又值昔日同窗重聚,共话友谊,共谋校友和学校发展,可谓美景衬良辰,故友开新篇。校友会始终坚持服务校友,全力打造“移动母校”,致力发展“校友经济”,着力建设校友共同体。前不久,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如何抢抓双城经济圈重大机遇,为成渝两地培养更多医疗卫生人才,也需要校友们集思广益。

龚德泉

  成都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

  四川绿叶制药公司董事长

  今年郎酒庄园独家特约《中国好声音》,让更多消费者看到了这个中国白酒爱好者的向往之地,实际上,这里也是中国企业家的向往之地。成渝两地虽然可能经常因为火锅的起源“吵架”,却是自古以来的一家人,尤其在当今大变局下,成渝两地更应携起手来,发挥两地良好医疗资源的重要作用,搭建医教研产开放平台,为构筑国内经济大循环添一份力。

刘玉萍

  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很高兴与大家分享一个喜讯: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的“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专科声誉值排名再获全国第二。而今天在郎酒庄园见到的一切,让我充分感受到郎酒做大做强的决心和实力,这与做大做强一门学科异曲同工。母校同样可以沿着做大做强的思路,拓展更大的圈子,让学生遍布全国最好的学校。看到这么多优秀校友济济一堂,我虽然到了花甲之年,也感到进步了学习了很多。

聂敏海

  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西南医科大学始于1951年建立的西南区川南医士学校,八十年代曾更名为泸州医学院。目前学校有忠山、城北两个校区,占地2000余亩。有3所直属附属医院,临床医学学科在ESI全球排名前1%,在校学生近两万人。在校友会和各位校友的支持下,西南医科大将继续与时偕行,培育出更多杰出校友,让校友与母校互以为荣。

  言路一开,好辞不绝。同学于巴山蜀水之间,共谋于双城融合之路。医者的仁心,企业家的胆识,加上窗外凝神的万吨美酒,流淌的赤水河,矗立的天宝峰,任谁都可以感受到郎酒庄园里一派盎然生机,十足新鲜活力。

  成渝校友会与西南医科大学签署共同支持母校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的协议,无疑为这场研讨会添上了一个最令人向往与期待的结尾。更多更高质量的交流,更丰富的合作形式与成果,不在不可知的未来,就在触手可及的眼前。

△成渝校友会签署共同支持母校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的协议△成渝校友会签署共同支持母校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的协议

  郎酒庄园的白昼和黑夜,阳光和霓虹,山谷和酒坛,现在和未来,想必与那过去的校园时光一样,成为了校友们又一段共同的缘和忆。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