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10-22 12:49:08

分享

  来源:济南日报

  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在全国已经落地19座城市,杭州大清谷养老社区即将于今年4季度开业,这将是泰康第七家开园的社区。

  泰康之家•大清谷养老社区位于杭州西湖区大清谷,地处西溪湿地和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之间,车程距离市中心西湖16公里,离绕城高速龙坞出口4公里,交通便利。大清谷养老社区占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提供约400户养老服务单元,社区内配套设施丰富,有浙江省人民医院望江山分院、西湖高尔夫球场、中国美院、象山国际广场等。

  稀缺地块打造泰康精品养老社区

  大清谷是一条狭长翠碧山谷,位于杭州西山“十里龙脊”山脉南段西侧的西湖区西北部,被誉为“天堂里的世外桃源”,泰康之家•大清谷养老社区坐落其中,隔着溪流与龙井茶茶山相接,群山环绕,植被覆盖,溪水潺潺、郁郁葱葱,原生景色绝无仅有,景观资源十分丰富。

  泰康之家•大清谷邀请享誉国际的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执笔设计,以“回到宋朝”为设计理念,吸收南宋建筑的传统韵味,不断创新,在山水氤氲的江南风景中,既重现南宋建筑的神韵,又感受到现代生活的舒适。

  建筑功能平面方正,以简洁跌落的两坡屋面作为造型元素,呼应周边群山。建筑外立面依据南宋历史建筑风格、粉墙黛瓦的江南建筑风韵设计而成。从南宋历史建筑中提取线性元素,以尺度精细木质百叶和通透的玻璃,营造亲切的建筑尺度。温馨的暖色木材,给人以家一般的温软感觉。整体建筑群的色调清新淡雅,仿佛一幅江南山水画卷。

  在品质方面,泰康之家•大清谷匠心独具。社区景观方案由有170年历史的著名庭院设计公司——日本植弥加藤造园株式会社打造,以“回归自然的第二个人生舞台”为设计理念,建立景观水系,打造“社区十景”。各建筑均围绕景观水系展开;每个房间均有南向采光;除湿空调加热地暖防潮防湿;风雨连廊确保老人风雨无阻自由穿行在社区中。室内空间布局疏密有致,南北各有一个楼布置有中庭与会所呼应,提升了居住环境的品质。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东升说:“在现代社会的快节奏之下,来到大清谷,看到满山的茶园,走到半山的茶社,俯瞰美景,是我们所有人都向往的世外桃源。泰康之家就是要让每位老人能够绽放自己生命的光彩,能够让每一个人的老年有尊严、优雅地安度晚年。我们就是要打造老年‘迪士尼’,就是要打造老年人的桃花源。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方法,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遵循医养结合 为老年人提供温馨的家

  泰康之家•大清谷总结泰康之家已开业社区运营经验,围绕老年人的七大核心需求: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归宿,提供温馨的家,开放的老年大学,优雅的俱乐部,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和精神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

  泰康通过“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方式,把医疗和养老做到有机结合。大清谷社区内也将配套建设一个以全科医学、慢病管理、康复护理、老年常见病诊疗及急救照护为特色的综合医院,为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状况的长者提供一站式养老服务,助力破解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等养老难题。

  据介绍,目前泰康医养社区已完成全国19个核心城市医养社区布局,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广州粤园、成都蜀园、武汉楚园、苏州吴园均已开业运营。

  “长寿时代的本质是百岁人生时代,人人将带病长期生存。”陈东升指出,长寿时代同时也是健康时代、财富时代,这是整个人类面临的全球性大问题,需要解决劳动力人口不足的问题、长期带病生存的问题、未富先老等一系列问题。

  作为国家大民生工程核心骨干企业,面对长寿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泰康积极贡献解决方案,将保险与实体医养相结合,打造三大闭环,一是寿险和养老服务的闭环,叫长寿闭环;二是健康险和医疗服务的闭环,叫健康闭环;三是养老金和资产管理的闭环,叫富足闭环。

  这不仅是长寿时代的企业解决方案,而且是一种以企业力量助力社会和政府解决长寿时代挑战的方案。而将保险和实体融合,做成长寿闭环,在世界尚无先例,泰康贡献的长寿时代“中国样本”,已经处在创新前沿、时代前沿。陈东升表示:“泰康的战略与未来人类社会的发展趋势对接,就是要让人们健康、长寿、富足。泰康养老社区的实践就是让泰康居民拥抱长寿时代,乐享泰康人生”。

  山东人口老龄化 带来巨大养老需求

  很多人《忘不了餐厅》这档“催泪”综艺记忆深刻。这家特殊的餐厅,主力服务员是老人,而且都是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

  截至2018年底,山东60岁以上老年人达2239万,占总人口的22.29%。据介绍,山东是全国老年人口最多、进入老龄社会时间较早、老龄化程度较高、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较重的省份。

  山东在1994年进入老龄化社会,是全国第六个进入人口老龄化的省份。人口老龄化占比高、速度快。2016年,山东老年人突破2000万,占总人口的比例超过20%,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截至2018年底,山东60岁以上老年人2239万,占总人口的22.29%,是全国唯一超过2000万的省份。据预测,到2035年,山东老年人口占比将超30%,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而我国预计到2053年,60岁以上人口占比将从目前17.9%升至34.8%,跻身重度老龄化国家行列。

  迎接长寿时代挑战 泰康提供解决方案

  8月22日,泰康保险集团联合毕马威中国共同发布的《202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财税热点报告》显示,自2000年至2018年,中国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从71.4岁升至76.34岁;数据表明,人类走向长寿的脚步稳健而有力。平均预期寿命的增长幅度不断加大,百岁人生近在咫尺。

  “日本平均年龄达到84.5岁,中国香港平均年龄占据第一已经高达84.7岁。百岁人生来临,已经就在眼前。”8月18日,在“长寿时代高峰论坛暨泰康方案发布会”。活动现场,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东升表示,根据最新统计,50岁以上的人,60%以上都有一种慢病,到了80岁,基本上所有人都有3种到5种慢病,百岁人生即将来临,人人都将带病长期生存。

  当长寿来敲门,人们需要做好哪些准备?泰康给出了方案,帮助人们锁定“百岁人生”。

  一、长寿解决方案,主要通过“年金险+养老服务”,将保险产品结合“确认函”的方式对接医养实体服务,依托泰康长寿社区提供一站式养老生活解决方案。

  二、健康解决方案,通过构建“健康险产品+健康服务+大健康生态”来实现,泰康自建医疗生态体系、健保通医疗网络,及生态链股权投资,让泰康客户,可以享受到最优质的医疗资源,给予生命更多保障。

  三、财富解决方案,通过“保险金+资管服务”,泰康资产作为国内资本市场的优秀机构投资者,客户通过泰康实现财富保值增值,未来无缝对接至泰康高品质医养服务中,从而形成立体化财富解决方案。

  四、职业解决方案,健康财富规划师(HWP)这一职业构想源于陈东升董事长,响应长寿时代号召和客户迫切需求,横跨医养、健康和财富管理三大领域,是专业服务于高净值人群全生命周期、全财富周期的专家,是一站式健康财富管理综合解决方案的推广者。

  泰康方案的意义在于,通过“保险支付+实体服务”的伟大创新,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通过健康财富规划师这一全新职业,为客户个性化定制泰康方案。

  泰康希望用创新的商业模式,让中国人在新的时代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通讯员闫晓玲)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