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10-22 12:00:35

分享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绝佳的地理位置,融合人文荟萃的杭州本地特色,连锁化的智慧医养优势,泰康之家·大清谷将于下月正式开业运营。这是继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广州粤园、成都蜀园、苏州吴园、武汉楚园之后,泰康之家开业运营的第七家养老社区。

  作为较早发力医养行业的险资企业,泰康通过“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方式,把医疗和养老做到有机结合。泰康之家·大清谷社区内配套建设一个以全科医学、慢病管理、康复护理、老年常见病诊疗及急救照护为特色的综合医院,为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状况的长者提供一站式养老服务,助力杭州破解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等养老难题。

  泰康之家在浙江省的选址位于杭州西山山脉南段西侧的西湖区西北部,大清谷是一条狭长的翠碧山谷,这里被誉为“天堂里的世外桃源”,坐落其中的泰康之家·大清谷到底是如何借助独特的地理位置,打造出桃花源般养老生活的?

  医养结合破解养老难题

  “浙江是经济发展程度非常好的省份,是藏富于民的省份,而且经济发展非常均衡。”在泰康之家养康事业部服务管理部总经理兼大清谷负责人刘志刚看来,浙江省有两大特点:一是老龄化程度较高,二是外向型经济是非常发达的,子女或者自己的事业在海外的非常多,在杭州、在浙江本地养老的长辈群体中有一部分人得不到家庭的足够支持。基于此,整个浙江省对于高品质养老的需求巨大。

  泰康之家采用CCRC持续照护模式,通过为老年人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实现一站式退休生活解决方案,提供不同程度的生活照顾及护理服务。每家养老社区均配备有专业医疗机构,以医养结合的独特优势为社区长辈提供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

  “与其他养老社区相比,泰康之家·大清谷的特色相当突出。”在泰康之家运营方面经验丰富的、泰康之家养康运营事业部服务管理部总经理兼大清谷负责人刘志刚评价称,首先,大清谷地理位置相当独特,位于杭州西湖区,负氧离子可媲美广西著名的长寿之乡;其次,在发挥连锁化医养服务优势的同时,着力于打造杭州本地化特色养老社区;另外,大清谷医养社区在智慧医养的特色非常突出,广泛应用无线报警定位、活动轨迹的监测、雷达以及离床报警到人脸识别等智慧系统,在医疗方面,引入泰康多年来医养融合的经验及资深的医疗和护理专家。

  据泰康之家·大清谷社区护理部主任张建璞介绍,大清谷的护理公寓实行“1+N”的照护模式。1是个案管理师,其根据居民生活、心理、营养、餐饮、康复等各方面需求,召集康复团队、医师团队、护士团队、护理师团队、营养团队、餐饮团队、后勤团队等几个团队,制定专业个性化的照护计划方案,实时监督、检查、反馈,形成整个照护的闭环。

  根据泰康之家规划,每个养老社区都将规划一所医院。大清谷社区内配套建设一个以全科医学、慢病管理、康复护理、老年常见病诊疗及急救照护为特色的综合医院,泰康之家·大清谷社区医疗部主任沈跃新表示,在老年急救的第一重保障线之上,大清谷还有两大侧重点,即是以老年医学为依托,为老人做好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及通过打造泰康国际标准康复机系(TKR)提供老年康复服务。

  打造养老生活的“桃花源”

  泰康之家·大清谷医养社区坐落于杭州大清谷,这里被誉为“天堂里的世外桃源”,隔着溪流与龙井茶茶山相接,群山环绕,植被覆盖,溪水潺潺、郁郁葱葱,景观资源十分丰富。

  绝佳的地理环境,让泰康之家·大清谷有资质打造成为泰康医养社区的“爱马仕”。作为泰康在浙江布局的首个养老社区,大清谷社区占地面积约4.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配建医疗机构,提供约400户养老服务单元。自启动预订以来,深受客户和市场的青睐。

  泰康之家·大清谷邀请享誉国际的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执笔设计,以“回到宋朝”为设计理念,充分吸收南宋建筑的传统韵味,不断创新,在山水氤氲的江南风景中,既重现南宋建筑的神韵,又感受到现代生活的舒适。

  建筑功能平面方正,以简洁跌落的两坡屋面作为造型元素,呼应周边群山。建筑外立面依据南宋历史建筑风格、粉墙黛瓦的江南建筑风韵设计而成。从南宋历史建筑中提取线性元素,以尺度精细木质百叶和通透的玻璃,营造亲切的建筑尺度。温馨的暖色木材,给人以家一般的温软感觉。整体建筑群的色调清新淡雅,仿佛一幅江南山水画卷。

  泰康之家·大清谷匠心独具,以一流精品度假酒店的标准建造。社区景观方案由有170年历史的著名庭院设计公司——日本植弥加藤造园株式会社打造,以“回归自然的第二个人生舞台”为设计理念,建立景观水系,打造“社区十景”。各建筑均围绕景观水系展开;每个房间均有南向采光;除湿空调加热地暖防潮防湿;风雨连廊确保老人风雨无阻自由穿行在社区中。室内空间布局疏密有致,南北各有一个楼布置有中庭与会所呼应,提升了居住环境的品质。

  泰康之家·大清谷结合杭州本地实际,总结泰康之家已开业社区运营经验,围绕老年人的七大核心需求: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归宿,提供温馨的家,开放的老年大学,优雅的活力中心,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和精神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

  在泰康之家储备社区总李宽看来,作为整个泰康之家序列中极为精致的一个社区,大清谷的各个条线,比如餐饮、服务,甚至后勤保障队伍,对于细节化的要求极高。大清谷正在积极打造一个城市名片,依托泰康之家正为杭州打造一种全新的养老生活模式。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