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9-22 16:38:33

分享

  盛京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履行社会责任,贯彻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发挥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保障作用,不断推出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复产复工的优惠政策,为小微企业投射希望之光,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信贷资源倾斜,扩大普惠范围

  为了落实好“六稳”工作,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盛京银行围绕“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工作主线,结合普惠型小微客户群体属性、监管要求以及同业调研等情况,研发“经营贷”“续贷通”“商圈贷”“租金贷”等普惠型小微企业专属信贷产品,通过传统产品和创新产品的组合运用,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普惠型小微企业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深入实施客户战略,以供应链、商圈、政府、担保机构、保险公司等为主要银企合作渠道,实现“1+N”“1+1”的小微企业授信,并对普惠型小微企业给予规模资源倾斜政策,不断提高信贷资源的可得性和普惠性。

  持续费率优惠,纾解成本难题

  盛京银行不断优化内部资源配置,持续执行内部资金优惠政策,对符合标准的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资金需求,资金成本优惠30BP。对于与盛京银行长期合作、风险可控、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优质普惠型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给予一定程度的利率优惠。为确保普惠小微客户全面享受费率优惠政策,盛京银行为其提供账户管理费、小额管理费,对公网上银行开户费、网上银行转账费、对公账户销户费等多项免费服务,并承担普惠小微客户办理贷款时发生的抵押评估费、抵押登记费、以盛京银行作为借款人意外保险第一受益人的保险费用等相关费用。同时,深入开展与政策性银行的转贷款业务合作,进而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延期还本付息,助力复工复产

  为推动普惠型小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盛京银行对于疫情期间到期的普惠型小微贷款,按照“应延尽延”原则,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直指普惠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的资金周转困难的痛点。在政策文件规定期限内,根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申请,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和经营状况等情况,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和延期付息安排。同时延期偿还利息不被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欠息记录,不仅缓解了企业当前还息压力,促进企业尽快走出疫情影响,还帮助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征信记录,助力企业长久发展。

  阜新市某开关电气制造公司是盛京银行的小微企业客户,主要经营高压成套开关设备配件、真空断路配件的生产及销售,其客户有很多在武汉。受疫情影响,企业年后无法按原定计划开工,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复工后,需要一定的缓冲期,因此按期偿还银行贷款利息依然比较困难。盛京银行在了解情况后,将原来的按月还息调整为贷款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更坚定了公司走出困境的信心与决心。在盛京银行的支持下,该企业将应付利息资金全部用于日常经营,保障了人员稳定,并通过调整生产计划和营销策略,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百行进万企”活动,搭建银企桥梁

  为不断提高普惠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支持力度,盛京银行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线上顾问、远程服务等形式,收集分析小微企业意见建议、宣传解读普惠政策、推荐金融产品、对接融资需求,掌握小微企业第一手资料,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对接工作的跟踪评估,积极提高服务小微企业的自觉性、主动性。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强化对“无贷户”的回头看工作,对前期反映无融资需求、疫情后新产生的融资需求及时响应,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进一步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促进信贷资金流向优质小微企业。

  强化科技赋能,升级小微服务

  为加快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发展,提升工作效率,强化科技赋能,盛京银行搭建的小企业智汇平台1.0系统于2020年4月正式投产使用。此系统融合了移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风控技术,整合了征信、工商、司法等多方数据,运用智能身份生物识别技术、OCR活体检测技术和人脸识别等技术确定客户身份。目标客户的法定代表人可通过手机H5方式发起贷款申请,并能自行查询申请反馈结果。该系统在保障服务安全性、节约客户时间、提升客户体验度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

  盛京银行作为根植辽沈老工业基地的总部银行,将围绕“做一家好银行”的战略愿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担当小微企业的坚实后盾,不断探索服务小微的发展之路,倾力谱写普惠金融的华美篇章,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