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9-10 21:18:15

分享

  安卓系统开放式的架构,使其可以在全体开发者的努力下不断进化。但是,开放也意味着规则上的灵活度较高,安卓系统的安全性问题也因此广受用户诟病。今天(9月10日)刚刚发布的EMUI11,瞄准安卓这一“原生短板”完成了专项升级,进一步提升了用户数据隐私的安全性。

  最新信息显示,EMUI 11在隐私安全方面,特别增加了分享脱敏和隐私备忘录功能。分享脱敏功能,用户通过华为分享发送给朋友照片时,可以选将照片拍照地址、时间以及设备信息抹去。同时,在EMUI 11备忘录中使用隐私备忘录,更好保护用户的小秘密。

  据了解,华为隐私保护的原则在产品设计之初就融入到项目中,并贯穿整个产品开发与使用过程。其秉承“隐私至上、由你掌控”的原则,即透明可控、用户受益、安全与合法合规,让用户对自己的隐私数据做到“可知、可控、不可追踪”。

  在具体操作过程中,用户在EMUI中添加的个人信息、数据,都由用户来决定怎样使用。每类数据的上传,都需要用户单独同意,用户可以随时查看或撤销上传到华为云上的数据。用户个人隐私数据会通过随机密钥加密保存在手机系统内部,即便华为也无法解密。华为EMUI11上述创新安全功能正是基于这一“指导思想” 而产出的成果。

  另外,华为EMUI的安全与隐私保护能力,也早已得到了众多权威认证。今年3月,EMUI10.1获得了中国最高等级安全认证CC EAL4+安全认证。在EMUI10时,TEE OS安全内核获全球商用OS内核最高安全等级的CC EAL5+认证。作为EMUI10之后的又一次大版本迭代,EMUI11的安全性显然更加强悍。

  为了守护亿万用户信息安全,华为还不断开启自我挑战。2019年,华为就举办了开放EMUI专场赛事“华为智能设备安全挑战赛”,总奖金200万。华为希望联合更多的行业安全从业者帮助发现漏洞,尽最大可能去提升EMUI设备的安全性。这一切,也足见EMUI研发团队对用户安全隐私重视程度,由此也可以预见“安全隐私”将长期成为EMUI的核心攻关议题,持续强化和升级。

  互联网时代,用户在各种隐私陷阱面前更多是无力的,各种因个人隐私数据泄露而引发的安全事件屡屡见诸报端。加强个人隐私防护意识,并选择足够可靠、安全性领先的解决方案和设备,无疑是最理性的选择。据了解,包含华为P40、Mate 30等系列在内八款手机产品都将第一时间获得EMUI11系统升级,未来EMUI11的升级率将达到90%以上,超过2亿用户将由此体验到更加安全、丰富、精彩的全场景智慧生活。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