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8-07 14:28:51

分享

  继汪俊林董事长7月上旬率队走进美的集团,与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就科技时代下的企业发展达成高度共识后,不到一个月——8月4日,郎酒股份副董事长、郎酒品质研究院理事长汪博炜率队探访美的旗下机器人公司库卡中国,推动友好合作。

  郎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江祖明、泸州基地副总经理王艳岷、郎酒厂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品质研究院副院长王磊等参与调研交流。

△ 库卡中国与郎酒团队合影△ 库卡中国与郎酒团队合影

  库卡中国总裁王辉、瑞仕格中国副总经理邢斌等盛情接待了汪博炜一行。双方围绕白酒智慧工厂等进行深入交流,并探索机械化、自动化与传统工艺如何三位一体,创造更大价值。

  库卡(KUKA)集团诞生于1898年的德国,1973年研发出世界上第一个六轴工业机器人。历经120余年发展,库卡已与ABB、发那科、安川电机并列全球四大工业机器人之一。目前库卡中国员工数超过1600人,营业额达40多亿元。

△ 库卡中国△ 库卡中国

  8月4日,来到位于上海松江的库卡中国上海工厂,醒目的KUKA标识和橙色外墙,第一眼就让人感受到这家机器人企业蕴含的创新与活力。

  占地18000平方米的厂区设置成备料区、清洗区、组装区和测试区等。负载能力从3公斤到1300公斤的不同型号机器人,均可依照订单需求进行定制。在经历清洗、装配、喷漆、电缆马达装配、测试标定、检验包装等流程后,这些机器人将被应用于不同行业的制造场景。

△ 参观库卡工厂△ 参观库卡工厂

  依托德国工业4.0的高度自动化,厂区内的工人寥寥无几,遍布眼前的是各就其位自动运转的机械臂,干净整洁的厂房和有条不紊的流水线,让郎酒一行感受到了别样的工厂风格。

△ 库卡中国总裁王辉△ 库卡中国总裁王辉

  据王辉介绍,库卡不仅是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制造商,更可向汽车、物流、医疗等各个行业的客户提供整套自动化解决方案,库卡工业机器人和旗下瑞仕格物流自动化系统,已广泛服务于特斯拉、宝马、可口可乐等全球知名企业。王辉认为,库卡与郎酒在白酒智慧工厂等方面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令人期待。

  志同道合者将携手创造出更大价值  

△ 郎酒股份副董事长、品质研究院理事长汪博炜△ 郎酒股份副董事长、品质研究院理事长汪博炜

  汪博炜表示,能到代表世界一流的库卡参观学习,郎酒人受益匪浅,近距离触摸到了现代化高科技工厂的细节和温度,领略了库卡的硬核实力。库卡提倡的“每天赢一点点”“客户就是对的”“说到就要做到”等理念,与郎酒企业文化不谋而合。基于相同的价值观,双方在未来一定能合作创造更大的价值。

  1、每天赢一点点。郎酒正紧密围绕 “三品战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每天进步一点点,为实现郎酒的卓越品质添砖加瓦。 

  2、客户就是对的。消费者就是对的,郎酒不断提升品质酿好酒,就是要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3、说到就要做到。郎酒相信体系的力量,一条战略,几条有效战术,十倍执行,百倍坚持。凡事形成闭环,坚定不移执行落实。

  打造圈内“最潮最酷最时尚”企业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不以任何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汪博炜表示,在大数据、智能制造等背景下,郎酒正努力探索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打造白酒智慧工厂,力争成为圈内“最潮、最酷、最时尚”的企业之一。以郎酒品质研究院为主体,郎酒已对曲块机械化转运、高速包装生产线、机械化装车等领域提前立项布局,走出去引进来,寻求优秀的合作伙伴。 最后,汪博炜热情欢迎库卡中国亲临郎酒庄园,感受郎酒品质,在郎酒工厂实地调研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机械化、自动化与传统工艺的三位一体,合作共赢,为行业打造智慧工厂标杆。 

△ 汪博炜向库卡中国总裁王辉礼赠庚鼠颂福酒△ 汪博炜向库卡中国总裁王辉礼赠庚鼠颂福酒

  郎酒庄园天宝峰上,一群拥有高科技视觉识别技术的移动机器人“小郎”,代替工人24小时巡检万只陶坛;金樽堡内,一只只灵敏的机械臂,根据用户口味实时勾调出不同风味的佳酿……这些将不再是一个遥远的梦想。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