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8-07 10:43:10

分享

  理想中的最优养老生活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也许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也许是“三五好友,红尘作伴”

  还能是“情定泰康,活力养老”

  选择泰康之家到底值不值?

  看数学教授如何用数学模型“算笔账”

  解答“养老生活最优化”的问题

  “养老生活最优化”的数学题

  冯懿治叔叔是上海理工大学的数学教授,也是泰康之家·申园的首户居民。选择泰康之家,贵不贵、值不值、早住还是晚住?在规划自己和阿姨的养老生活时,冯叔叔也发挥了自己擅长的“数学思维”,用解答数学题的方式,来寻找适合自己的、最理想的养老模式。

在泰康之家·大清谷养老新生活发布会现场,冯叔叔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养老数学题”在泰康之家·大清谷养老新生活发布会现场,冯叔叔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养老数学题”

  冯叔叔的“养老数学题”

  “我们这一代人是新中国的第一批建设者和保卫者,几十年的拼搏与贡献,当我们老去时,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养老方式?我出了一道数学题,叫‘养老生活最优化’,用这个算笔账,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假设条件:

  ① 退休后工资收入为10000元/月

  ② 有一套住房,价值几百万元

  ③ 收支平衡,逢年过节略有结余

  ④ 目前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在5%左右

  “我们夫妇在上述四个假定条件下,生活成本一年为12万;居住生活成本按照5%的年利率设计,加之房屋面积大小不同,在20万到50万之间。一年下来看得见的有12万,看不见的有20万、30万、50万;如果需要请住家保姆,还需要至少10万块,加起来真是不得了。”

  养老生活“最优解”

  ● 居家养老时,隐性成本与显性成本相加一年需要耗费32万至72万,还不包括文娱社交方面的支出。

  ● 而在泰康之家养老社区,除了可以享受到舒适的居住环境、专业的护理服务外,健身、娱乐、老年大学等则全部免费,一年耗费的总成本远低于居家养老。

  ● 长辈们在年轻时积累的宝贵财富,在年老时,可以通过这样的数学模型进行盘算,将这些积累的财富变成幸福的晚年生活,从而找到真正物超所值的“养老生活最优解”。

  一见钟情,首选泰康

  “我们住在校园里,选择到校园外看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跑不了,跑遍上海十几家高端养老机构,最终我们和泰康一见钟情”。

  “第一次参观,第二次签约,第三次就入住;为什么和泰康一见钟情?理由实在是太多了!”

  “优质的养老环境”

  “首先就是优质的养老环境。泰康之家·申园地处松江,佘山脚下,荷花池畔,风景宜人。再看会所高端,设施齐全,居室如家,服务周到,这是很受大家欢迎的。”

泰康之家·申园(实景图)泰康之家·申园(实景图)

  “全方位、全天候、全人生的服务”

  “居家养老和选择高端养老机构有本质上的区别,居家养老几乎没有什么服务,而花费同样的钱到高端养老机构,譬如在泰康,我们可以获得全方位、全天候、全人生的服务。”

泰康之家“1+N”服务团队 全方位服务于长辈们的“衣食住行医养娱”
泰康之家“1+N”服务团队 全方位服务于长辈们的“衣食住行医养娱”

  “我们这一代人,是共和国的长子,操劳一生后也希望得到社会的回馈。和泰康一见钟情,我们最看中的一点,是泰康人胸前戴着的徽章,五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为人民服务。饮食、保安、物业……随便什么时候,我们都能体验全方位、全心全意的服务。”

冯叔叔徐阿姨夫妇与陈东升董事长合影冯叔叔徐阿姨夫妇与陈东升董事长合影

  “对社会有贡献,自己也很开心”

  “在泰康,我们的生活的确过得很开心、很幸福。申园长者阅历丰富、故事多多,我在申园策划了《笑谈人生》的节目,大家聚在一起,故事很多,嘻嘻哈哈开心地不得了;这些故事现在策划成为一本书——《申园长者话人生》,出了一本又一本,成为申园对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对社会有贡献,自己也很开心,文化养老是件开心的事,也是我们选择泰康的重要理由。”

叔叔阿姨们的人生故事,是群英荟萃的文学作品叔叔阿姨们的人生故事,是群英荟萃的文学作品

  “与泰康结缘的过程,我把它总结为16个字就是,‘活力养老、理念时尚、一见钟情、首选泰康’。我们选中泰康远不止这些理由,理由有十条、百条、很多条。”

  “现在我们入住泰康之家·申园三年了,三年来被朋友们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来泰康贵不贵、值不值、早来还是晚来;我可以明确地回答,不贵!物超所值!一定早来!“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