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8-06 14:36:45

分享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7月18日,泰康保险集团在长三角地区首家高品质医养旗舰社区——泰康之家·申园迎来开园四周年庆典。同日,泰康之家·申园二期封顶仪式也成功举行,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泰康之家·申园打造了海派文化活力养老,成为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新型养老生活方式典范,获得长辈们的广泛认可。

泰康之家·申园二期封顶仪式泰康之家·申园二期封顶仪式

  庆典当日,全景展现泰康居民日常活力养老、文化养老的纪实著作《申园长者话人生》丛书第三部也正式对外发布。该书由44位申园居民共同创作完成,作者平均年龄85岁,可以说是货真价实的老年生活“纪录片”。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中国正在快速进入长寿时代。上海是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申园创造出了一个充满海派文化活力的养老桃花源,为共和国的建设者们提供长寿时代下的泰康方案。”泰康通过打造长寿、健康、富足三大闭环,推动一场养老革命,让更多人的老年都能够享受到高品质的养老生活。这就是长寿时代的泰康方案。

  作为泰康在长三角地区布局的首家旗舰医养社区,泰康之家·申园经过四年发展,一期现已入住老人千余位,入住率接近90%,打造了海派文化的活力养老生活,为长寿时代长三角地区养老产业发展树立了典范,也标志着泰康全球首创的“保险+医养”模式在中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地区得到了成功检验。

  在泰康之家·申园开园四周年之际,申园首户居民、院士、旗袍三姐妹等7位长辈做客《银发智力·空中申园——长寿时代大家说》论坛,共话长寿时代养老新观点,彰显银发智慧。

申园首户入住居民冯懿治和徐惠君夫妇申园首户入住居民冯懿治和徐惠君夫妇

  作为申园首户入住居民,冯懿治和徐惠君夫妇真正活出了自己的精彩。徐惠君说:“我穿了一辈子的白大褂,没想到七老八十了还能脱下军装换旗袍,我觉得我自己真的变得年轻了。感谢泰康之家给我们创造了如此优雅的环境。”

  中国工程院院士饶芳权也在论坛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养老观,工作到84岁才退休的饶芳权在参观走访申园后,便当即决定拎包入住,“遇见申园前,我们不知道养老的出路何在;住进申园后,我们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养老归宿。入住近一年来,申园的实际情况,远远超过了我们最初的预期!”

  更让饶芳权院士感到庆幸的是在疫情前住进了申园,申园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系列抗疫举措,让饶叔叔能更加安心的在自己的“斗室”中发展自己曾经没有时间和机会发展的兴趣。截至目前,申园社区一千余人无一人感染,也无一例疑似病例。

申园旗袍秀俱乐部在活动中表演申园旗袍秀俱乐部在活动中表演

  经过四年发展,泰康之家·申园已经形成了独特的社区文化,长辈们主动参与、运营社区活动,投入自我,增强社交,互相影响,对泰康居民身份有归属感、认同感,形成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养老社区文化。截至目前,泰康之家·申园共拥有乐泰俱乐部33个,如旗袍秀俱乐部、管乐团俱乐部等;乐泰学院精品课程28个,如书法课、瑜伽课、形体芭蕾舞课等,生动展现了泰康之家“文化养老,活力养老”的价值理念。

  同日,泰康之家·申园二期项目顺利封顶,预计于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为申园居民带来更为优质的社区环境和更加完善的功能配套,同时增加数百套住养单元供给,提升了养老产品供给量水平。

申园二期鸟瞰效果图申园二期鸟瞰效果图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的发动机,同时作为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经济带,我们在长三角的布局率先基本完成。”陈东升表示,泰康之家在长三角地区布局的上海申园和苏州吴园已正式投入运营,杭州大清谷9月即将开园,宁波甬园、合肥徽园以及南京苏园也已经在规划和建设当中,待六家养老社区全部投入运营之后,将形成互为犄角、互为补充、错位发展的长三角养老“集团军”,极大程度上纾解长三角地区的养老压力。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