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7-29 21:21:39

分享

  要说安卓阵营的平板电脑,不少人真是对其又爱又恨。爱的是其出色的易用性与操控性,“恨”的则是低分屏、续航差、性能瓶颈明显。而去年6月份华为推出的M6平板电脑可以说是一骑绝尘,产品一上市,就通过旗舰级的SoC麒麟980、2K分辨率、6100mAh(8.4英寸)/7500mAh(10.8英寸)大容量锂电池等特性,将安卓阵营平板电脑固有的一些问题一举击溃。

  同时在M6上市之后,凭借其出色的性价比,使得华为平板电脑在国内的销量首次超越平板电脑业界一哥苹果,这一成绩可谓是对华为M6最大的认可。

  在华为平板M6获得不小的成功之后,今年,有消息称华为近期将推出M6升级版新品。

  平板电脑不只是休闲娱乐设备

  提到平板电脑,我们惯性思维中的认知是移动化的休闲娱乐设备。但事实上,平板电脑也是诸多用户手中重要的学习和生产力工具。根据亿欧智库前不久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近年来,以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为代表的在线教育硬件设备销售量增幅近50%。2020年一季度,用于在线教育的平板电脑设备销量平均超过100万台。

  同时我们发现,得益于平板电脑丰富的交互模式,带来全场景交互体验,对于促进无纸化学习也有着积极的作用。以B站为例,当我们检索“平板/学习、绘画、演奏”等关键词时,就会发现用户可以通过触控屏、触控笔实现精细的绘画、演奏操控。

  用平板电脑进行绘画创作

  用平板电脑演奏乐器或编曲

  其实,随着触控屏、触控笔技术的发展,平板电脑的交互模式、交互体验发生了极大改变。同时,也催生出了一些无平板时代很难实现的创意活动。比如在7月底, “画夏不在话下”主题艺术沙龙活动在华为全国多个门店、线下体验店举行,通过邀请绘画大咖参与的方式,教那些喜欢艺术的绘画小白“从零开始学画画”,通过华为平板一起体会平板作画、无纸化作画的乐趣。

  这可以说是平板电脑在休闲娱乐之外最为典型的应用案例,它改变了我们学习、工作、创作的传统媒介,并且可以有效降低资源消耗,更加绿色环保。

  华为平板M6升级版或将带来三大升级

  华为平板M6作为去年发布的一款非常成功的产品,通过强大的性能和交互体验,成为不同用户创造价值的利器。如果M6升级版的消息为真,那会在M6基础上实现哪些升级呢?

  性能升级

  首先,既然是“升级版”,那么性能自然是需要进行提升的首要因素。

  华为M6之所以能够在性能方面脱颖而出,正是得益于麒麟980 SoC强大的计算和图形性能表现。而以此来看,华为M6升级版很可能将升级最新的麒麟990 SoC,从而为整体的计算和图形性能带来更大幅度的提升。

  麒麟990 SoC带来出色的性能体验

  续航升级

  作为移动设备,平板电脑的续航能力至关重要。华为平板M6为不同尺寸的设备均配备了超大容量锂电池,8.4英寸产品电池容量6100mAh,10.8英寸产品则配置了7500mAh锂电池,同时还支持快充技术。相对于苹果iPad来说,在电池容量和快充技术方面华为平板均处于领先地位。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华为平板M6升级版来说,或许维持续航优势或进一步提升续航能力也是其升级的重要一环。对于电子设备来说,提升续航能力不仅仅是增大电池容量这么简单,还需要更好的硬件功耗调控,而这些对于华为来说都不是什么难事。由此,华为平板M6升级版如果能够进一步提升续航能力的话,对于用户来说无疑会获得极大的受益。

  体验升级

  在产品体验方面,华为可谓是一骑绝尘。

  最典型的比如应用在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端的多屏协同功能。它将不同系统、不同平台的硬件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简单、直接的交互实现高效、流畅的应用体验。而华为平板M6升级版,不出意料也将会成为多屏协同功能的受益者。

  多屏协同或将出现在华为平板M6升级版上

  以触控交互为主的平板电脑,本身也是多屏协同功能最佳的载体。无论是学习、绘画、工作,还是更多不同场景下的生产力释放,多屏协同都能够让用户获得最佳体验。

  此外,华为平板M6升级版无疑也将继承M6既有的一些优秀体验,如平行视界功能、小艺智能语音助手等等。

  平行视界功能在平板电脑上实现了分屏

  结语

  现如今,平板电脑在休闲娱乐属性之外,全面探寻学习、生产力应用的拓展已经是行业大趋势,谁能够在其中把握先机,谁就能够掌握主动性。华为平板M6的出现改变了安卓阵营平板电脑在性能、体验等方面的不足。如果平板M6升级版的消息为真,则必然会在其基础之上通过硬件、功能升级,进一步提升整体使用体验,从而满足用户对平板电脑产品更多维度的需求。(来源:中关村在线)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