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4-06 16:20:40

分享

  近日,华为智慧屏旗舰新品的相关信息被频繁爆出,3月27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布微博称:“昨天华为P40发布会,其实我们还有一个大招没上,对这款产品我很有信心,4月8日中国首发!”华为消费者BG IoT产品线总裁支浩随后披露新品是华为截止目前的“最贵终端”,更是继手机之后的又一个“中心级产品”。

  同时,新品相关的海报、预告片也相继出街,纤薄边框、超广角AI慧眼、原彩画质、全屏声场等卖点接连曝光,引发了业界对这款“最贵终端”的广泛讨论。

  据了解,华为终端产品中目前售价最高的是华为Mate X和华为Mate Xs两款机型,售价均为16999元,而华为智慧屏的初代产品华为智慧屏V65的定价为6999元,也就是说,如果智慧屏旗舰新品成为“最贵终端”,售价较华为智慧屏V65至少提升1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新款智慧屏的售价提升必然伴随着硬件配置的升级,如屏幕可能从QLED升级为控光能力更强、色彩还原更精准的OLED,扬声器数量也将进一步提升。4月2日,《科创板日报》记者披露,华为将于4月8日发布的智慧屏新品的面板供应商是LG,这也被业界普遍认为是新品搭载OLED屏幕的又一力证。

  除了硬件配置方面的提升,华为智慧屏旗舰新品势必会在智慧交互体验方面持续深耕。此前新品预告片曝光了新一代“AI慧眼”,不仅升级了超广角摄像头,模块体积也比上一代增大了十几倍。业内人士预计,新一代“AI慧眼”将搭载拾音MIC等信息感知、收集装置,让智慧屏的视听觉感知更加敏锐,从而提升其在AI健身等智慧交互方面的体验。

  目前,索尼、三星、LG等品牌长期占据高端大屏市场,华为在打响客厅“新物种”智慧屏这一品类后,意在保持产品智慧交互优势的前提下提升音画质能力,以此打造大屏“完全体”上探高端市场,并依托矩阵式产品间的相互补齐、辐射,加速智慧屏这一全新品类快速铺开市场。

  随着大屏设备的交互能力、多屏协同能力、管控能力、品质音画的全新升级,智慧屏将不仅成为家庭的智慧交互中心、跨屏体验中心、IoT控制中心、影音娱乐中心,更会带来人机关系的扩展,掀起一场信息消费的大变革。华为智慧屏这一“新物种”在市场上的加速普及,非常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