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4-03 17:51:14

分享

  湖北省赤壁市北倚省会武汉,南临湘北岳阳,素有“湖北南大门“之称。在经过这座南大门的武深高速公路入口500米处有一座加油站,它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坚持为来往车辆提供服务,见证了大家团结起来共克时艰的坚强和韧性。

  疫情来临,加油站作为为人们日常生活提供服务的站点面临着多重挑战,确保员工和顾客的安全健康成了当务之急。油站缺乏口罩和消毒液等应急物资,而当地交通停运,公司紧急采购的口罩由于交通受阻,无法及时送抵油站。得知情况,加油站员工宋美龄果断决定自行采购口罩和消毒液。公交停运,她步行走访了多家药店购买口罩和消毒水,走了20公里路才买到所需的应急物资,把它们送抵油站。她及时采购到的300只口罩和二十几瓶消毒液解决了疫情爆发初期油站应急物资短缺的问题,成功地支持加油站在疫情爆发期间的正常运营。

  油站运营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工作人员的短缺。平时这家油站有12名员工,轮岗排班并不难。但在为控制疫情发展实施居家隔离和封路等措施后,只有住在赤壁茅山壳牌加油站附近的三名员工可以去到油站上班。这三名员工承担起责任,连续轮岗值班,确保了油站24小时的运营,为给往来运输物资的车辆加油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期间,有一名值班员工出现感冒症状,虽然被确诊为普通感冒,但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另一位并不住在油站附近的员工任小芳主动提出自己上岗,让感冒的同事休息。于是小芳开始了步行18公里上下班,值班12小时的轮岗。这样的值班,对已是两位孩子妈妈的小芳来说并不容易。“二宝才3岁多,平时很粘我。但值班的那段时间,我都要求她同我保持距离,晚上和奶奶睡觉,”小芳说,“我不光给来站的顾客测量体温,也给自己测量体温,确保我们自己没事,才能服务好他们。”

加油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加油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壳牌赤壁茅山加油站经理李磊虽然人被隔离在家乡,但无时不刻不想着油站里的同事。“大家本来就担忧家人和朋友的健康,去油站工作还要与陌生人接触,为顾客提供服务,心里很定有顾虑。我能做的,就是及时了解大家的处境和困难,通过电话和线上沟通帮助大家排解心里的焦虑。”李磊对办理出行通行证的流程如数家珍,办好通行证后,他在第一时间驱车从老家赶回了油站所在的赤壁茅山。

  疫情期间,加油站的便利店售出了很多零食、洗发水和纸巾。“那几天生活必须品消耗得很快,我们也在协调各种渠道积极采购,得赶快补给便利店库存,干果卖光了,周边的居民都急着问我要呢。”李磊笑着说,这座加油站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社会的一个缩影:一线员工在疫情爆发期间用奉献和坚守扛过了挑战,他们的积极和韧性也将必定伴我们迎来美好的春天。

油站便利店为周边居民采购生活用品提供保障油站便利店为周边居民采购生活用品提供保障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