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2-21 20:46:56

分享

  家住钟公庙街道泰康社区美邸园小区的居民杨女士就职于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三医院)急诊科,自疫情爆发以来,第三医院作为宁波定点收治医院之一,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医生们面临着医用口罩短缺的难题。看着大家为医疗物资短缺而着急,杨医生四处打听询问物资。

  之前,杨女士无意间得知自己居住的小区物业有一批医用型号为欧洲标准EN149的口罩,她当即联系了物业经理希望用医院的普通外科口罩置换医用口罩。物业高经理得知医院口罩短缺情况后,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二话不说立刻将已发放的口罩全数收回,想将这些尚未使用的630个口罩无偿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医生。

  昨天,第三医院急症科护士长在杨医生的陪同下,来到美邸园小区“签收”了这批口罩。为了保障小区内物业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正常运转,杨医生提出将院内有的普通外科口罩置换给物业。高经理几次婉拒,最终同意接受杨医生的好意。此外,物业还将单位所剩的医用酒精捐给了医院。

  “我们没办法,实在没有口罩了,才会问物业,毕竟物业工作人员也需要做好防护,真的很感谢”杨医生动情的说。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看到医生每天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让人非常感动,虽然单位的口罩也不多了,但我觉得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生们更需要。”高经理说。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