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2-21 12:37:36

分享

  来源:中国基金报 记者 刘芬

  抗击疫情,公募基金机构脚步不停,继续大力捐款捐物。

  1月31日,武汉封城的第九天,公募基金仍在不断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农银汇理、天弘、格林等基金公司向疫区捐款捐物。记者根据公募机构官微等途径发的公告统计发现,截至发稿,75家公募机构的爱心捐赠接近1.5亿元。除了向武汉及湖北省的重点疫区捐赠外,多家公募定向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捐款捐物,致敬白衣天使。

  农银汇理基金捐款200万元致敬白衣天使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武汉等湖北重点疫区情况告急,快速发展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各方的心。

  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心系疫区病患和医护人员安危,密切关注疫情进展。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经讨论决定,公司一致同意捐款200万元,参与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发起,与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防控、上海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合作建立的“致敬白衣天使项目”,用于支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为打赢这场战争贡献一份力量。致敬挺身冲向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感谢你们用专业和敬业,守护千家万户的生命与健康,愿白衣天使平安归来。

  天弘基金捐赠核酸检测试剂盒等急需医疗物资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助力疫情防控,缓解湖北省一线医院医疗物资紧缺的问题,天弘基金决定向湖北省疾控中心等组织捐赠价值380万元的急需医疗物资,用于直接抗击疫情。

  由于湖北省部分医院缺乏核酸提取环节中必需的试剂和仪器,部分患者难以迅速确诊。针对这一情况,天弘基金紧急协调多方资源,迅速采购了价值220万元的核酸提取试剂盒、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等医疗物资,相关物资目前已发往湖北省疾控中心、武汉市中心医院。此次天弘基金捐资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可供5万余人次使用,有助于缓解一线医护人员及患者的燃眉之急。

  同时,天弘基金了解到武汉火神山医院作为参照非典时期北京“小汤山模式”而加急建设的专科医院,将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是本次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天弘基金第一时间联系到武汉火神山医院相关负责人,在充分了解医院的需求后,天弘基金紧急采购到价值160万元的65台病人监护仪,该类监护设备将帮助医护人员全面、迅速掌握临床患者病情变化情况。本批物资将尽快捐赠至武汉火神山医院。

  除向湖北疫区捐赠医疗物资以外,作为一家天津企业,天弘基金为支持战斗在疫情医护第一线的天津医护工作者,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无偿向天津地区参与本市医院以及派出湖北地区医院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医护工作人员提供300万元专项保障基金。在国家相关部门宣布疫情解除前,因工作原因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天津医护人员,可凭证明材料领取2万元-20万元不等的保障金。

  格林基金捐款20万元驰援防疫工作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格林基金启动紧急决策程序,向湖北省等疫区捐款20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格林基金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驰援防疫工作,愿我们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此后,格林基金也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进展情,共渡难关。期待春暖花开,愿天佑中华,国泰民安。

  安信基金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武汉等湖北重点疫区情况告急。安信基金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心系疫区病患与医护人员安危。

  在此非常时期,公司紧急召开会议,启动决策流程,决定向湖北疫区捐款50万,支援一线抗击疫情工作,为湖北疫区贡献微薄之力!这笔款项已于1月29日转入湖北慈善总会。收到所捐款物后,湖北省慈善总会将在第一时间将其纳入武汉等湖北重点疫区疫情抗击工作所需的使用范畴。

  中加基金捐款100万元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1月26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公布当前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及捐赠方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此非常时期,中加基金启动紧急决策程序,响应援助号召,践行社会责任,决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危难面前,风雨同心。中加基金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致敬,希望能够与全国人民一起相守相助,共待春暖花开。

  长安基金捐款50万元驰援一线抗击疫情

  在此非常时期,长安基金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心系疫区病患与医护人员安危。为响应中国证监会、基金业协会倡议,公司积极参与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发起、与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防控、上海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合作建立的“致敬白衣天使”项目,决定捐助50万元驰援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为抗疫英雄保驾护航!

  疫情面前,全国上下信心坚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长安基金致敬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防疫人员,愿你们平安归来!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