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2-20 21:10:22

分享

  身高180cm,体重260斤,九零后阳光大男孩马增骁,是沈阳美的时代城一名“爱管闲事”,平日里他对业主的事就是有求必应,被业主亲切呼唤为“小马”。

  疫情期间,小马整日在小区里奔波:宣导防护事项,提醒业主登记信息,为出行不便的业主购买物品并亲自送到家。每天买菜后,他会把菜按户分装,仔细核对业主的每一个订单,挨家挨户为业主送上门。大部分时候他会把菜挂在门口,发微信告诉业主菜已送到。门里门外,却隔不断关怀和责任。

  随着每天订单量越来越多,他不得不清空车位箱。就这样,他主动为小区的业主当起物资的“代买员”、 “送货员”,打通了疫情期间快递的“最后100米”。对于一个正常体重的人而言,穿梭各个超市,每天采购百余斤的果蔬青菜,微信运动两万多步,都不是轻松的事,对于260斤大块头的小马而言,其实每一迈步都很艰难,在东北的寒冬里,小马却每天都是大汗淋漓。

  小马的父母比他更忙。整个春节,他们一家都奋战在抗疫一线,连顿团圆饭也凑不齐。小马的妈妈在高速口协助交警进行测温,爸爸是社区医生 ,每天要到片区进行卫生防疫检查。一家三口上班时间不一样,每天只能回家打个照面。“我很担心父母的安全,但更理解他们肩上的责任。所有疫情的奇迹,正因他们从未放弃。”小马说。

  危难时刻坚守本已不易,很多人和家庭却选择逆行,到最需要的一线去。每一份勇敢和温暖,都在驱散冬日寒冷。让我们铭记伤痛,致敬勇敢,坚定必胜的信念和决心,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春的脚步!

图说:马增骁为业主采买蔬菜图说:马增骁为业主采买蔬菜
图说:马增骁送蔬菜上门图说:马增骁送蔬菜上门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