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2-20 18:49:34

分享

  我是党员,让我先上!” 工程师主动请“战”支援社区防疫

  “您好,为了您的安全,请您配合我们测量体温。”这句话,梅耀宇每天都会在南京市江北区新华五村社区门口说上几百次,每天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消毒100多次。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的基础和前沿阵地,老小区又没有物业,社区工作人员劝导任务繁重。

  “有困难,党员上!”志愿者队伍当中的党员骨干梅耀宇第一个带头表决,主动 “请战”,“现在保卫社区抗击疫情,一些退休的老党员和年轻的大学生党员都积极参与,我身强力壮更要往前冲呀!党员要起带头作用,这是我在入党时候就说过的…” 梅耀宇说道。

  身着志愿者服装、热情洋溢的梅耀宇工作的一丝不苟,就如同他平时的工作状态一样。社区防疫志愿者的身份之外,梅耀宇也是美的置业沪苏区域工程管理部的一名工程师。

  2月1日起,梅耀宇被分配到了社区菜场疫情防控队伍,在人员排查、体温检测、出入登记、汇总数据等工作之外,还要拿着喇叭在每栋楼间向居民告知当天疫情确诊人数。在得知哪家住户口罩紧缺后,梅耀宇会把自己手头备用口罩送上门;下班后他就开始利用身边资源去寻找口罩等急缺物资。

  半个月来,梅耀宇很少在零点前回家。社区执勤条件艰苦,夜晚冷风刺骨,每晚顶着寒风打不到车的时候,冻得手都哆嗦了,但梅耀宇心里是暖的:“又安全度过了一天!”截至目前为止,梅耀宇所在小区无一例确诊案例和疑似病例。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