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02-20 15:38:53

分享

  面对疫情,我们不宜对市场过分悲观,5G建设和半导体国产化推动的科技产业正处于周期向上的阶段,当前疫情只改变短期节奏,不改变行业中长期趋势,我们对2020年仍然有很大信心。

  在投资方面,我们不会做仓位的大幅减持,只根据基本面的变化做结构性的调整,卖出涨幅较大估值偏高的公司,在回调中加大性价比更高的优质龙头公司的仓位。同时继续坚持淡化择时,不断拓宽和深化对优秀公司的研究,通过对优秀公司的持有获取长期超额收益。

天弘基金TMT团队负责人、天弘互联网基金经理陈国光天弘基金TMT团队负责人、天弘互联网基金经理陈国光

  疫情对科技的影响差别较大,按细分行业进行分析的话,具体如下:

  1、计算机

  我们认为,对计算机来说,疫情整体影响偏小。一是因为计算机属于技术密集型产业,二是因为一季度业务量在计算机全年占比较小。整体来看,受益的领域主要包括业务线下转线上的公司,远程医疗,在线教育,以及电子商务。负面影响的领域主要包括宏观经济关联度高的公司,以及疫情严重地区业务占比较高的公司。

  2、电子

  电子是科技领域里相对影响较大的行业,一是从供给端看,电子是劳动密集型,推迟复工有短期冲击;二是,从需求端看,目前的形势对用户消费也有一定的影响。此外,电子一月份涨幅较大,存在调整压力。

  但我们整体判断,这是偏一次性利空影响,并不改变5G推进带来消费终端和半导体国产化加快的趋势,优秀公司的回调将是买入的良机。

  3、通信

  疫情对通信行业冲击有限,原因在于,一季度是通信建设的淡季,运营商在各省的基建或因复工时间延后,从而对整体通信行业的需求有一定抑制。北美互联网巨头如亚马逊、微软在春节期间均发布季报,业绩显著超预期,预计北美云计算巨头需求不受影响,甚至存在超预期可能。

  重点子行业如光模块行业短期看有一定影响,除重点区域(武汉)供应商影响严重,其余地区供应商预计影响相对有限,甚至中期维度受益。

  4、传媒

  传媒行业的下游主要是消费者,关注的是消费者的需求,除了电影/院线公司短期负面影响明显,游戏、长视频公司在春节期间较为受益。其中出现的趋势是长视频公司逐步出现新的变现模式(游戏化、互动化或取代院线化)。受益的领域包括游戏、长视频;负面影响的领域有院线、电影、电视剧,广告公司。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