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2-12 18:01:50

分享

  建筑界的奥斯卡

  12月6日,在刚刚落幕的2019WAF世界建筑节上,东旭蓝天与易兰规划设计院携手打造的——山西省临汾市润州园涝洰河滨水环境改造项目喜提“2019WAF建筑节金奖”。

东旭蓝天携手易兰设计喜提2019WAF世界建筑节金奖东旭蓝天携手易兰设计喜提2019WAF世界建筑节金奖

  据悉,世界建筑节(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简称WAF),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建筑评选盛事,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

  2019年7月4日,来自超过68个国家约148名评委决定了本次WAF的名单,来全球70个国家/地区的534个项目从1000余份参赛作品中脱颖入围,由易兰规划设计院担纲主体设计、东旭蓝天生态团队全面负责生态修复、滨水环境改造及工程施工建设的临汾润州园涝洰河项目最终拔得头筹。

该项目为本届世界建筑节-城乡景观类唯一获奖作品该项目为本届世界建筑节-城乡景观类唯一获奖作品

  该项目旨除获得本届WAF世界建筑节城乡景观类金奖外,还获得了2019年度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亚太地区风景园林专业奖等多项荣誉,实至名归。

  好作品会说话

  载誉背后,是一座城市生态转型的缩影。临汾润州园涝洰河项目总投资7.5亿元,是山西省首个生态类PPP项目,山西省委、省政府“2+10”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重点项目。在涝洰河生态建设“三河五湖六园”的基本格局中,该项目规模位列“六园”之首,是财政部公布的第三批PPP示范项目之一。

  作为东旭蓝天“生态环保+新能源”绿色产业战略发展格局确立后的首个样板项目,该项目是东旭蓝天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地方发展的具体实践,对推动当地城市转型升级与生态文明建设,意义深远,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

  打造城市环境建设生态先驱

  本次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38.58公顷,景观总面积145.15公顷,商业用地25.21公顷,水域68.22公顷。

  此前,该地区既没有专供野生动物生存的栖息地,也没有人与人之间互动的空间。项目设计利用场地原有的大量淤泥和干垃圾构建生态岛链,让涝洰河流域生态系统逐步重生。设计及施工团队根据场地特性将其分为野生动物保育区、缓冲区以及市民活动区,在减少人类活动对候鸟及留鸟影响的同时,也为人们提供了观察并与动物互动的场地。为确保景观效果、四季观赏性,实现生态修复、健康可持续循环再生系统,在植栽方面,项目倡导适应性、节约性、生态性、景观性。

  对于涝洰河项目的建设,东旭蓝天生态团队充分利用其在生态环保领域的专业优势,把当前最先进的生态技术,运用到涝巨河润州园项目建设中,在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引导下临汾润州园涝洰河项目已经顺利建设完成。

  助力城市生态转型产业升级

  涝洰河项目是承载城市转型发展、环境建设、产业升级的生态触媒。其所在区域生态修复及环境改善的效果显著,城市中心区格局正由“滨河发展”向“拥河发展”演进,城市及涝洰河片区价值优势大幅提升。这里正在成为临汾城区北部生态环境优美、高端业态集聚,宜居、宜憩、宜商的生态新城,将为当地创造办公、娱乐、休闲、文化、商务、生活服务等各个层次的就业岗位十万余个,广泛服务于社会。

  开放共赢构筑共生平台

  易兰规划设计院是国内首家上市的以规划设计为主业的一线设计品牌,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中国城乡规划甲级资质、建筑工程甲级资质和风景园林甲级资质,同时具有施工总承包和设计总承包能力。

  东旭蓝天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与国内一流规划设计院、大型建筑企业及优秀监理单位等上下游伙伴展开多维深入合作,旨在建立“开放共赢、共生发展”的东旭蓝天“大生态”产业平台,该项目载誉而归,正是东旭蓝天与国内优秀规划设计院联合打造的典范之作。

  东旭蓝天通过环境建设,促进旅游吸引,实现地价升值,推动宜居开发,提升商业溢价,进而全面带动一座城市转型发展,助力产业升级,打造生态修复示范,弘扬地域文化,着力构建人、环境、城市、经济、文化共生、共赢、共发展的价值链条。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