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2-06 11:56:12

分享

  时代铸就经典,更成就了更多追梦者。泸州老窖·国窖1573携手新浪新闻打造互动视频《你若讲述 就是中国故事》,一起感受最真实的中国故事。目前,第四期人物专访海洋保卫者王淼已经上线,截至12月5日,#你若讲述,就是中国故事#话题阅读量达到5224万,讨论量已达2.7万,话题持续火爆,关注度持续上升。

  第四期讲述者:海洋保卫者王淼 存敬畏之心让改变从点滴开始

  认识海洋生态环境及其保护工作是一个宏大的命题,不仅需要政府在政策上立意高远,也少不了民众的积极参与。在推动民众参与的过程中,公益机构扮演着分量颇重的角色,通过公益活动的举办,让越来越多人拥有环保意识,从个人做起爱护环境。

  然而,公益机构在环境保护事业背后的故事却鲜为人知,他们同样需要一个平台进行发声,借助传播让公益更有力量。王淼作为无境深蓝潜水员海洋保护联盟的发起人就在《你若讲述,就是中国故事》中担当第四期讲述者,分享她与海洋保护的那些事。

  2017年6月,王淼创建无境深蓝潜水员海洋保护联盟(简称“无境深蓝”),是专门整合潜水员资源,并支持潜水员参与海洋环境保护的公益项目。

  面对镜头,王淼回忆起去年在斯里兰卡潜水时的经历,马上要升水的时候,她发现水下有一个特别大的完整的废弃的渔网,大概覆盖了有200-300平这样的面积,整个上面缠了非常多的虾、蟹和鱼,有的死了有的活着,最后只能硬扯连着珊瑚从崖壁扯下来。“我们做的事情到底怎么影响着海洋和生活在里面的海洋生物。”这次经历对王淼而言,有十分深刻的体会,也让她意识到过度捕捞的严重性。

  2018年9月,基于无境深蓝推动海洋公益行业发展的影响和作用,王淼作为唯一中国代表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评为“地球青年卫士”。从最开始做公益连家人都不是特别理解,到慢慢能接受这样的职业选择;从零开始建立组织号召伙伴,到收获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王淼这一路走来异常坚定。总结多年的公益事业,王淼坦率表示,“要对公益怀有敬畏之心,选择自己喜欢并认可,同时能给自己内心带来愉悦和平静的事,是在这个领域长久坚持下去的办法。”

  总有一些美好消失,也总有人努力拯救。王淼的努力有望凝聚起更多不同职业、不同背景的人,唤起他们对海洋的热爱,使得每个人专长和力量可以赋能到海洋保育工作中。

  从保护海洋到献策全球环境保护 输出中国故事中国经验将成关键

  以无境深蓝为代表的公益机构在近年的不断涌现,代表着大众认识到海洋生态系统受到人类活动影响进而遭受破坏,亟需进行保护,拯救海洋就是在拯救人类。

  事实上,除了海洋生态系统被破坏受到广泛关注外,全球气候变化、雾霾污染、水危机、过度能源消耗等一系列全球生态环境问题已成为各国政府讨论的焦点。在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多场论坛的与会代表就如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相关问题进行探讨,鉴于中国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们更期待从中国寻找到相关问题的答案。

  在全球环境保护方面,中国已从过去的参与者、贡献者,逐渐转变为引领者。此刻,更需要总结在环境治理和保护过程中的经验以便对外输出,还可将宝贵的理念、闪光点通过故事的形式加以记录更好地传播,把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的模式与世界各地民众共享。

  而这正与泸州老窖·国窖1573独家冠名央视热播节目《故事里的中国》并开启《你若讲述,就是中国故事》的本意有异曲同工之妙。

  泸州老窖·国窖1573是中国四大名酒之一和国内顶尖白酒企业,践行着“天地同酿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可以说,对于中国故事的讲述和传播,泸州老窖·国窖1573与《故事里的中国》有着天然的契合度。两者的完美配合诠释了“你若前行,便是中国的历程;你若屹立,即是中国的脊梁;你若讲述,就是中国的故事。亿万国人于方寸舞台,重温时代经典”的节目初衷。

  身处融媒体时代,一个节目的播出不仅关乎单个平台,甚至能与其他平台联动,满足他们表达互动的愿望,共同参与到发扬中国精神的过程中。特别是在承载多媒体属性的微博平台,中国故事更能掀起不一样的波澜。

  因此,泸州老窖在微博为众多追梦者搭建平台,向大众讲述他们的人生,为无私奉献感动,为执着梦想呐喊。在互动形式上,以微博话题#你若讲述,就是中国故事#为载体,勾起网友情感共鸣的同时,帮助他们说出自己的中国故事,激励更多中国人奋勇前行。

  你若讲述,就是中国故事,在这片土地上需要深耕一线的海洋保卫者道出心里话,同样需要持续发力培育内涵的民族品牌发声。正如以严肃和严谨的态度正视、尊重白酒文化的泸州老窖·国窖1573,始终把守护好弥足珍贵的历史遗产为己任,坚持以形象又生动的方式让海内外消费者接受,通过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民族品牌的风貌,推动中华文化传承发展。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泸州老窖·国窖1573会继续与新浪新闻团队呈现更多反映中国精神的中国故事,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致敬,让世界品味中国。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