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2-03 20:20:35

分享

  12月2日,由博时基金与社会价值投资联盟联合举办的“聚焦可持续 投资优未来——2019中国可持续发展金融论坛暨博时中证可持续发展100ETF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举办。本次论坛围绕“可持续发展金融”主题,邀请了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国驻华代表及部分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金融和学术研究机构15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可持续发展金融趋势以及中国可持续发展金融的未来。EngagedX执行董事兼联合创始人Karl H·Richter出席论坛并围绕“全球可持续金融发展趋势与挑战”发表观点。

  以下为问答实录:

  聚焦当下,全球主流金融机构通过金融响应可持续发展目标,目前处在什么样的阶段?从0-10分数段,可给到几分?

  我会给2-3分。不是因为我很悲观,而是我觉得我们可以在扩大规模上继续努力,把商业模式做得更好。当我们谈到可持续发展,尤其看到市面上不同的评级机构,针对不同公司给予的评分标准是不一样的,在这个方面,我们还可以继续努力。

  回归价值就要考虑到计量价值的问题,计量社会环境的外部效应,还要解决数据源的真实可靠和标准化的问题。从您的角度而言,如何让更多的主流机构克服这两个问题?

  这确实是一个挑战,有趣的是看一家组织对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反应如何。背景(context)是非常重要的,这些指标需要反映相应的区域背景,还有行业背景。我看到有很多有趣的工作是在研究不同的行业、不同的经济部门,并且来对比其影响力的差异。比如说像生产制造类型的企业,它的影响力衡量更多的是关于污染甚至是木材消耗的衡量,食品企业更多关注产品的营养。衡量影响力有多样化的指标,但是很多企业和机构仍然比较纠结,不知道如何找到合适的指标。所以我们现在要看对每个企业而言,到底什么样的指标是最合适的,才能进一步地讨论是否获得了正确的衡量数据。

  如果说我们能够将全球往上推进两分,最需要做什么努力,用一个关键词表述。

  我觉得是合作协同。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