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2-03 11:01:18

分享

  12月2日,由博时基金与社会价值投资联盟联合举办的“聚焦可持续 投资优未来——2019中国可持续发展金融论坛暨博时中证可持续发展100ETF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举办。本次论坛围绕“可持续发展金融”主题,邀请了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国驻华代表及部分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金融和学术研究机构15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可持续发展金融趋势以及中国可持续发展金融的未来。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出席论坛并围绕“可持续发展金融在中国的实践与创新”发表观点。

  以下为问答实录:

  包总出于怎样的考虑开始关注可持续发展,参与到这样一个活动中?

  坦率说,过去这20年里我主要是跟创新经济打交道,我们还是比较自信,觉得从事的行业相对都是绿色、创新,并不制造污染。但是深入思考以后其实未必如此。我们把ESG三个字拆开,比如说E,近年来绿色能源蓬勃发展,但我们如果看到更高的层面,其背后是对计算能力的巨大需求,计算能力对应的就是能源。随着计算能力需求的不断提高,人类对能源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可以说很多新的商业模式背后都是巨大的能源需求。如何确保这些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其次,创新经济企业正在对年轻群体带来越来越多的影响,作为平台企业慢慢开始需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年轻的企业家们如何能够肩负起这样的责任?

  很多问题大家以前并没有充分地意识到、去讨论。现在我们有必要来讨论这些事情。在我看来,从企业跟资本结合的第一天起,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就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