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1-15 12:00:09

分享

  为进一步助力智慧监管创新、推动健康产业智能化升级,11月13日-15日,2019智慧监管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该活动以“数联共治 同铸监管新动能”为主题,围绕智慧科技如何赋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领域展开研讨。国内领先的云厂商华为云受邀出席。

  在大会的专题会议——药品追溯平台生态建设与应用研讨会上,华为云医药解决方案产品总监庄宇以《合规华为云助力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发表演讲,与在座嘉宾分享了华为云在医药行业的解决方案和实践。

  庄宇表示,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正在改变各行各业。医药行业由于合规性要求以及业务流程复杂性,加之当前信息化能力整体偏弱,尚处于转型初期,但从全球趋势来看,即将迎来转型爆发期。而合规的云和普惠的AI便是支撑医药行业向多元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基础。

  作为国内唯一具有全栈全场景AI能力的云厂商,华为云致力于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推动AI成为一种基本生产力。截至2019年Q2,华为云已上线180+个云服务、180+个解决方案,发布了69个基于鲲鹏的云服务,以及43个基于昇腾的云服务,在包括医疗、基因、政府、互联网在内的等多个行业落地了300多个项目。

  聚焦到医疗行业,华为云AI构建了医疗智能体,目前主要推出三个平台,分别是面向基因测序公司的基因测序平台、面向医院和研究所的医疗影像平台和主要面向制药企业的药物研发平台,通过AI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升效率。针对医药行业,华为云打造了多个解决方案,涉及医药研发、生产、营销、流通、配送等环节,主要包括药物研发AI辅助、医药业务系统上云及合规、创新及核心业务上云、云上办公、仓储和物流优化等五大场景。

  在华为云看来,GxP合规是医药领域关乎企业生死的重要标准。医药业务系统需要从质量管理体系层面考虑,结合安全可信的框架,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关注计算机系统验证的相关要素,同时运维阶段也需要关注相关的问题、事件及变更管理。华为云作为承载医药行业上云的主力云服务提供商,有责任、有必要协助医药企业客户在实验室环境、临床应用、生产实践等场景满足GxP合规。

  为此,华为云联合世界著名的生命科学咨询公司NNIT及国内外制药领域知名专家共同打造了华为云医药GxP合规白皮书,协助医药企业信息化系统满足GxP合规。白皮书结合华为云体系规范和客户最佳实践从质量管理体系、开发及验证、运维等多方面对GxP合规所涉及的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了阐述。

  目前,华为云已为国内众多医疗行业的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宣武医院、青海省人民医院等医院客户,哈药、国药、高济等医药客户;基因测序方面,全国TOP15的客户有14家都是华为云的客户,比如华大基因、金橡科技、未来组等。而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医药GxP合规白皮书为基础,华为云将对医药合规云的建设与发展之路进行持续探索,为医药及生命科学企业提供全体系服务,力争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医药数字化转型云平台,帮助更多医药行业客户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