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1-10 08:38:55

分享

  8日上午10点,郑州旭日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辉和副总经理尹亦强一到进博会场馆,就直奔位于8号馆的匈牙利农业展台。匈牙利葡萄酒生产商拉兹洛(LÁSZLÓ NYÁRI)正在等他们。

  王辉、尹亦强与拉兹洛并非故交,事实上,他们算是“网友”的第一回见面。

王辉与拉兹洛交谈。王辉与拉兹洛交谈。

  两天之前,第二届进博会供需对接会开幕。拉兹洛在现场洽谈,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GMS(中银跨境撮合系统)为他匹配到了远在河南的旭日进出口有限公司,并安排他在视频对接专区与王辉进行“一对一”的视频洽谈。

  双方一拍即合,合作意愿非常强烈。第二天晚上,王辉和尹亦强就乘车跨越千里,来到了上海。

  王辉所在的公司从事进出口业务二十多年了,进口产品主要是快消品。如今国内中产阶段不断发展壮大,对葡萄酒的需求不断增长,王辉的公司希望抓住这个潮流,并在一些细分市场深耕。

  “我们进口酒的业务已经从事了多年,但匈牙利之前并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尹亦强说,聊过之后发现这家公司专注生产白葡萄酒,在一二线城市,这是一个增长迅速的品类,“快消品讲究好吃好喝,所以一定要来展台尝一尝”。

拉兹洛正在让王辉等尝试他的酒。拉兹洛正在让王辉等尝试他的酒。

  拉兹洛在展台准备十分充分,拿出了近十种酒,几乎占到了他此次带来中国的酒的种类总数三分之二。

  拉兹洛的企业是个规模并不大的家族酒庄,但却有一半以上的员工是在匈牙利之外,不断去开拓全球市场。据他介绍,匈牙利的贵腐酒排名全世界第一,这是一种甜度较高的葡萄酒,成本也较高。在他拿出来的酒当中,不少都贴着多个国家的“金奖”、“钻石奖”等标识。

  18 年前,拉兹洛就把目光瞄准了中国市场,不过由于当时葡萄酒文化并不成熟,代理商来来去去,他的酒在中国的销售时断时续,一直没有太打开局面。

  但中国庞大市场的吸引力显然不是这么令人容易退却。“现在中国的葡萄酒市场越来也大,专业性也越来越高。”尹亦强说,中国对更高品质消费品的需求愈发旺盛。

  拉兹洛去年参加了首届进博会,一位苏州采购商看上了他的酒,尽管采购数量不大,却是继续站住中国市场的重要一步。

  接近半小时的品酒之中,王辉和尹亦强不时点头,认为一些酒的口味和价格比较适合中国市场,值得进一步沟通合作的细节。

尹亦强(左)与王辉(右)。尹亦强(左)与王辉(右)。

  “我们想做他的生意,甚至有做他在中国总代理的意愿。具体价格、运费等细节要在之后进一步沟通。”王辉说,好的产品一定是差异化的,我们想满足更多的客户,满足国内不断消费升级的趋势。

  拉兹洛也很满意,因为在他看来,这家采购商是这几天来最有诚意、最有可能进行后续合作的企业。

  中国银行的供需对接会和GMS系统牵线搭桥,这场跨越千里的“网友”见面看起来达到了双方预期的目标。

  中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供需对接会设立了国内分会场,现场的视频对接专区与分会场联动,突破了地域限制,对异地洽谈非常方便。

  尹亦强说:“供需撮合作为桥梁,实现了客户与客户的筛选匹配,其实是参展商、采购商和银行的三赢。”

  供需对接,商品和服务才会有流动的机会,而跨境商品和服务的持续流通,全球经济才会因此获得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新浪财经 陈俊松)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