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0-22 16:43:11

分享

  随着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约而至,“乌镇时间”再次开启。作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为中国面向世界的一张靓丽新名片。能够成为大会的合作伙伴甚至钻石合作伙伴,相当于在中国名片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影响力不言而喻。

  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是组委会一以贯之的严苛标准。凭借过硬品质和不断追求品质的精神,青花郎经层层筛选,成为大会最高层级的钻石合作伙伴。与其同时入选的是世界知名品牌宝马和阿里巴巴。白酒品牌众多,青花郎为什么能脱颖而出,成为互联网大会官方指定用酒现身晚宴餐桌?

  01 品质至上,青花郎成为乌镇峰会钻石伙伴

  因为强大的传播力和背书效应,世界互联网大会成为众多品牌企业争相登陆的舞台。从大会官方网站获取的信息显示,大会历史上入选过最高级别合作伙伴的品牌寥寥可数,且只有去年和今年才有钻石级合作伙伴。

  据悉,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合作伙伴招募工作启动以来,累计有100余家企业参与报名,组委会经多方细致考察最终选出11家优质企业作为合作伙伴,其中阿里巴巴、青花郎、宝马三大实力品牌入选钻石级合作伙伴,从网络技术、餐饮用酒、嘉宾接待等方面为大会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

  从今年入选的钻石级合作伙伴企业来看:

  阿里巴巴作为互联网产业的执牛耳者,从互联网大会举办以来就为大会提供支持服务,一直是大会顶级合作伙伴阵营中的一员。

  宝马是国际顶级品牌,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过去多年,它一直在各类会议期间为嘉宾提供专属用车服务,积累了丰富的会议服务经验,同时其在中国市场以强大的品牌和产品推动核心业务高质量发展。

  青花郎作为中国传统名酒郎酒旗下高端品牌,有着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的称号,和茅台一起被誉酱酒双子星,其所代表的传统酒文化、民族品牌的沉淀,与江南水镇超前的互联网产业相得益彰。

  由此可见,青花郎之所以能够与阿里巴巴、宝马等世界性品牌站在一起,是因为其具有过硬的品质和不断追求品质的精神,从根源上来说,是与郎酒一以贯之的品质战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品质不易得,唯有坚持匠心方得佳酿。一直以来,郎酒就按高品质要求开拓市场,默默耕耘十余年,耗资上百亿元,在赤水河边建起了一座占地十平方公里的郎酒庄园,这是一个立足黄金酿酒产区,集成白酒生产、储存、勾调和互动体验的白酒生态系统,成为郎酒品质工程的坚实基础。

  正如郎酒集团董事长王俊林所说:“酿酒乃匠作之道,凝聚匠人之力。只有秉承匠心,才能酿出好酒。”正是深入人心的郎酒品质文化驱动下酿出的青花郎,才通过了世界互联网大会多轮、多方的细致考察,作为本届大会指定用酒。为纪念这一盛事,郎酒专门为本届大会小批量、限量定制了一款纪念版青花郎。在世界互联网大会“青韵江南乌镇咖荟青花郎之夜”上,青花郎世界互联网大会纪念版首次亮相,收获来自世界各地的好评与认可。

  02 拥抱时代,互联网赋能持续提升郎酒品质

  当磅礴的赤水河水遇上静谧的小桥流水,将是怎样的一幅意境?当延续千年的传统技艺遭遇日新月异的科技变革,白酒品牌又将何去何从?

  10月20日晚,“青韵江南乌镇咖荟青花郎之夜”在乌村举行,郎酒股份公司总经理付饶、副董事长汪博炜、副总经理陈建伟等与各界代表、郎酒经销商伙伴等共聚一堂,讲述郎酒商业发展进程中的变与不变,探讨青花郎在互联网环境下持续追求品质的突围路径。

  作为新聘任的郎酒股份互联网应用研究顾问,浙江省经信委工业经济研究所、浙江省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兰建平在做主题分享时表示:“品质、内容和品牌文化,是发展的根本。从这个角度看,我认为像郎酒这样的传统制造业,在互联网中找到内容,在内容中体现品质,是新时代成就传统制造业的一条阳光大路。”

  付饶则表示,作为最中国的文化符号,白酒保有着最传统的工艺,青花郎的酿造技艺传承了上千年。郎酒坚持核心工艺环节必须是匠心手工完成,惟其如此,才能保有郎酒应有的品味、情感和温度。郎酒在坚持品质传承和坚守的基础上以优化、提升生产效率为出发点,引入了机械智能化辅助系统。郎酒作为传统产业的代表,未来将全情拥抱互联网提升郎酒品质,搭上工业3.0这列时代列车,迈入工业4.0时代。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将郎酒的互联网战略概括为以下四点:第一,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思考、审视自己的产品、用户、市场、企业价值链等整个商业生态,与新时代的商业模式、商业潮流相融合;第二,积极运用互联网科技,在坚持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崇尚科学,实现生产酿造的工业化与智能化,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第三,积极运用互联网工具,促进企业管理系统的信息化、系统化,进一步提升整个企业的管理效率和运转效能;第四,积极运用互联网渠道,开拓好市场新渠道,完善市场布局,服务好消费群体,搭乘上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

  03 不断变革,重视新兴阶层引领行业发展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大会正值互联网诞生50周年,我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如何积极融入互联网,如何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浪潮中守正创新,是每一家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互联网大会召开的意义。平衡白酒传统酿造工艺与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关系,不仅仅是郎酒一家企业面临的问题,更是整个行业转型面临的现实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说,郎酒的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提升自身品质的有力举措,更是对整个白酒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有益探索。

  业内人士表示,成功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钻石合作伙伴,这是青花郎以开放姿态拥抱创新创业、紧抓新时代发展的大好机遇,也意味着高品质的青花郎正在深度走入消费宝马为代表的这群更年轻、更时尚、更有活力、更看重品质的新兴阶层。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