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10-15 10:28:58

分享

  两千年前,鲁国大司寇孔子周游列国、追求天下大同,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两千年后,中国文艺工作者将孔子的传奇人生浓缩为一部90分钟的舞剧《孔子》,泸州老窖·国窖1573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推动《孔子》2018年、2019年两度巡礼中国,弘扬文化步履不停。

大型民族舞剧《孔子》全国巡演激活公众文化热情大型民族舞剧《孔子》全国巡演激活公众文化热情

  10月13、14、15日,舞剧《孔子》2019年全国巡演成都站举行。三场演出均以交响、合唱版重磅呈现,收获中外观众热烈好评。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表示,自2017年起,泸州老窖·国窖1573与中国歌剧舞剧院已合作三年,推广高雅艺术、弘扬中华文化成果斐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收获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延续《孔子》所引发的传统文化热度,2020年,双方将再度合作,根据公众票选结果,开展精品文化剧目舞剧《李白》全球巡演,持续传递中国文化之美。从《孔子》到《李白》,泸州老窖·国窖1573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传承发展、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写了中国优秀民族品牌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兴盛的动人篇章。

  “现象级”舞剧《孔子》 2019年巡演再扬文化之美

  舞剧《孔子》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历时四年精心创排,深蕴中华传统文化,至今已巡演过全球数十个国家,被誉为中国的“文化名片”。中国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载体,也是世界认知中国、了解中国文化最为直观、生动的媒介。《孔子》以世界通用的语言——舞蹈和音乐来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这与泸州老窖·国窖1573所倡导的传承创新中国文化,“让世界品味中国”的主张高度契合。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许宁共同揭晓票选结果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许宁共同揭晓票选结果

  2018年,泸州老窖·国窖1573与中国歌剧舞剧院合作开启《孔子》全国巡演,在15座历史文化名城演出37场,惠及数万观众。2019年,巡演扩大到25城,而且从一二线城市拓展至三四线,演出场次也扩大到60场,为更广阔地区的公众带去了一场又一场民族文化盛宴,再次掀起了全国性的文化热潮。值得关注的是,在双方合力推动下,《孔子》至今已全球巡演超过300场,成为舞剧史上的里程碑。

  继舞剧《孔子》之后,针对2020年度巡演,泸州老窖·国窖1573邀广大网友在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四大优秀剧目《孔子》、《李白》、《赵氏孤儿》、《昭君出塞》中投票选择最喜爱的一部。网友和传统文化爱好者踊跃投票,最终,《李白》当选。

2020年舞剧《李白》将开启全球巡演2020年舞剧《李白》将开启全球巡演

  舞剧《李白》是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是又一部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舞台力作,展现了旷世诗仙李白的家国情怀和拥抱山水的恣肆情感。2020年,泸州老窖·国窖1573将以中国顶尖白酒品牌的强大实力和领先优势,办好舞剧《李白》巡演,进一步推动高雅艺术走进民间,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以文化赋能品牌 为优秀民族文化传播树立标杆

  从舞剧《孔子》到《李白》,泸州老窖·国窖1573与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成功携手,根植于双方强烈的合作意愿、良好的合作基础,更源自双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共同使命感。

  中国歌剧舞剧院是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先行者”,是中央直属院团中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多、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艺术剧院,为优秀民族文化传承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泸州老窖·国窖1573是民族产业的优秀代表和中国白酒的翘楚品牌,始终致力于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和技艺,推动优秀民族文化与优秀民族产业的融合发展。

  三年合作将双方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双方通过市场化互补共赢运作、亲民化渗透、高强度曝光、媒体矩阵式传播,找到了精品文化剧目走进群众的切入点。而泸州老窖·国窖1573通过与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合作,实现了以文化赋能品牌,展现了传承、创新、自信、开放的中国民族品牌形象。

  坚守文化自信 助力中国文化绽放世界舞台

  泸州老窖·国窖1573是中国超高端白酒品牌,也是中国白酒鉴赏标准级酒品,由连续使用至今446年的1573国宝窖池群,和传承690余年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双国宝”酿造。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赋予了泸州老窖·国窖1573独特的文化内涵,也让泸州老窖·国窖1573自诞生起,即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践行者、传承者和弘扬者。  

  从连续十二年举行“封藏大典”,到先后走进纽约、巴黎、莫斯科等世界城市开展“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从连续举办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到开启民族舞剧《孔子》《李白》巡演,再到牵手足球世界杯、签约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泸州老窖·国窖1573让中国白酒搭载诗歌、文学、艺术、体育等全球共通的语言,面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持续让世界品味中国。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国家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在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将彰显出更加磅礴的精神力量。立足新时代,泸州老窖·国窖1573将坚守文化自信,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获得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在世界舞台上绽放永久魅力。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