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04-24 11:49:21

分享

  来源:中央电视台 

  时间:2019-04-15

  习近平主席指出,要聚焦发展这个根本性问题,释放各国发展潜力,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把“一带一路”建成繁荣之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六年来,以设施联通为合作发展基础,筑牢产业经济之本,打通现代经济的金融血脉。“一带一路”建设正在行稳致远、走深走实,共享繁荣硕果。

  在地质复杂的喜马拉雅山脉,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一条12.5公里的水利项目即将贯通,这将实现尼泊尔人30多年的梦想。

  这同样是一项以“中国方案”为核心,凝聚全球智慧的多国互助合作项目。中国公司使用美国设备,运用中国技术和管理模式,接受意大利监理的各项建议,为当地培养了20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

  习近平主席指出,“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个国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作为倡议方,中方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设立能力建设中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的金融纽带,中国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中行 “一带一路”主题债券总规模已经达到140多亿美元。

  中国银行“一带一路”主题债券发行负责人刘信群:持续地筹集这种中长期稳定的低成本资金,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截止到2018年12月末,提供了各种授信支持大约是1300亿美元,共跟进的重大项目达到600多个。

  目前,我国已与96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签订了双边航空运输协定,开通467条国际定期航线,每周3537班。与世界200多个国家、600多个主要港口建立航线联系,海运互联互通指数保持全球第一。60个城市开通了中欧班列,通达境外15个国家50个城市。

  以中巴、中蒙俄、新亚欧大陆桥等经济走廊为引领,陆海空通道和信息高速路为骨架,铁路、港口、管网等重大工程为依托,复合型、高标准、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改变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人民的生活,带动全球经济的发展,凝聚越来越多的共识。

  近六年来,中国企业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共82个,对外直接投资超过80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24.4万个就业岗位。中白工业园、中国-阿联酋产能合作园区、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等稳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累累硕果,让国际社会对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充满期待。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