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04-24 10:00:43

分享

  来源:新华财经 余蕊  

  时间:2019-04-12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近日从中国银行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共跟进境外重大项目600余个,完成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类授信支持超过1300亿美元。

  在国际上,中国银行是“一带一路”主题债券发行次数最多、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币种最丰富的金融机构。自2015年起,中行连续发行五期“一带一路”主题债券,总规模近150亿美元,为“一带一路”建设筹集了大量中长期、稳定的低成本资金。

  中国银行司库总经理刘信群介绍,中行一直致力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在人民银行指定的25家离岸人民币清算行中,中行获得12家,数量持续居同业第一。作为人民币清算行,马来西亚及匈牙利中行为中国银行系统性地给“一带一路”国家提供全面的清算合作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8年,中国银行先后协助“一带一路”沿线的阿联酋沙迦酋长国、菲律宾以及匈牙利成功发行20亿元、14.6亿元和20亿元熊猫债。

  刘信群介绍,中行“一带一路”主题债券多次纳入人民币债券品种,为市场提供人民币投资标的,促进了离岸人民币参与资金循环交易。例如,第一期发行中,阿布扎比分行和台北分行合计发行债券达50亿元人民币,覆盖2年到15年之间的5个期限。第二期债券中,由约翰内斯堡分行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彩虹债”是非洲首支离岸人民币债。4月10日发行的第五期“一带一路”主题债券中,人民币债券为“811”汇改以来离岸人民币市场最大规模的信用类债券,达45亿元。

  据悉,截至目前,中行境外机构已覆盖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有24个。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