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04-18 09:20:41

分享

  视频文字实录:

  嘉宾:泰康健投副总裁兼泰康拜博口腔首席执行官 朱正宏

  记者:“支付+服务”的创新商业模式给患者带来什么样的好处?

  朱正宏:一个是我刚才说的医疗商业健康险和医疗服务的整合,具体到我们泰康口腔医疗险和泰康口腔医疗服务的整合,再一个就是口腔医疗服务和大医疗服务整合。因为中国其实你们可能不知道,就是年度来看,90%的人都没去看过口腔医生,他为什么不去看口腔医生,原因有很多,大概有几个,一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没有支付,我们的基本医疗保险对口腔服务基本是不覆盖的,还有一个就是就诊体验,包括无痛,但是我们现在侧重解决的就是支付这一块,所以我们泰康拜博口腔也有口号就是“支付+服务”让你的微笑更自信,这里面双重含义,一方面你有了支付,你不会担心花费,你可以大胆的去看牙,另外我们的口腔把你的牙齿变美,本身你的微笑也就更美了,我们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一块。

  记者:泰康拜博口腔更注重经济效益还是质量?

  朱正宏:我们客户的感受对我们来说比挣钱更重要,在泰康就有一个文化,当质量、体验和经济效益发生冲突的时候,永远以质量和体验为主,我管理的医疗机构从来都向下授权。就出现这种情况下,不需要向上级请示,就按照我们的价值观去取向。这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追求的是长期高粘性的客户,所以说我们非常重视这个。

  记者:泰康拜博口腔未来有什么规划?

  朱正宏:我们现在有200多家服务网点,口腔医疗服务就应该进社区,就应该离患者很近,这样比较方便。因为口腔治疗他需要多次复诊。而且一年中可能人看口腔医生的次数远多于看其他医生次数,因为我们人有28到32颗牙齿。所以这个一定是希望医疗可及性要好,就近让患者方便。

  记者:中国口腔商业健康险的发展前景如何?

  朱正宏:我们也到美国最大的口腔商业健康险公司,我们都去访问过,也去过其他的一些商业健康险公司,大的医疗商业健康险公司,也做口腔商业健康险,一般在美国综合的商业健康险公司,它的口腔商业健康险会占它整个业务的10%左右,还是很大的一个份额,所以这一块在中国应该是一片蓝海。

  记者:泰康拜博口腔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朱正宏:我们做中国最大也是最好的口腔连锁机构,做成中国牙医最喜欢的工作平台,也做成中国老百姓最喜欢的口腔医疗服务网点。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